新浪财经 股票

抄底机会来了? 腾讯股价一个月跌近20%机构不断买入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抄底机会来了?腾讯股价一个月跌了近20%,机构却在不断买入……

尽管营收业绩依然亮丽,但腾讯控股的股价却在今年3月21日财报公布后,陷入了“跌跌不休”。

从3月21日起至4月26日,腾讯控股已从466.6港元的高位跌至382.2港元,跌幅达到18.09%!

不过,腾讯股价的大幅调整,却被南下资金视为难得的“上车”机会。

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沪港深基金和QDII基金仍在一季度大举加仓腾讯控股。

而近期受访的多位港股基金经理也一致认为,腾讯控股的短期调整是受贸易战、大股东折价减持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考虑到其稳健的增长业绩,在当前价位愿意加大对该股的配置。

内地资金大举“扫货”

在腾讯控股剧烈调整的这一个多月中,虽然因全球市场波动,港股通南向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出,但腾讯控股显然受到了内地投资者的“偏爱”。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3月21日至4月25日期间,腾讯控股在沪港股通和深港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排名榜上均高居首位,其中,沪市港股通净买入169.5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81.17亿港元,合计达250.73亿港元。

最新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显示,在美股、港股均呈现剧烈调整的一季度中,港股基金经理们对腾讯控股的买入力度依然没有减弱。

据统计,截至3月底,市场上5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合计持有1206万股腾讯控股股票,相较于去年年末增持了368万股,环比增幅达30%。

其中,不少基金是首次买入腾讯控股。

比如成立于去年11月的汇添富港股通专注成长基金,今年一季度大手笔买入54万股腾讯股票,在所有基金中买入数量最高;此外,汇添富价值创造定开混合、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和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也在建仓期内大举买入腾讯控股。

除了沪港深基金,腾讯控股也是QDII基金的“心头好”。一季报显示,共有30只QDII基金将腾讯控股作为第一大重仓股,且不少基金在一季度持续增持。

其中,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基金较去年年末增持了40万股腾讯控股,净值占比提升4.33个百分点。

机构投资者一致唱多

在受访多位港股基金经理看来,摒除贸易战、大股东减持等短期因素之后,腾讯控股的基本面依然健康,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沪上一位资深港股基金经理认为,从基本面来看,腾讯控股仍是理想的长期配置标的。

一方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没有发生变化;另一方面,它未来还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虽然2016-2017年是腾讯业绩增长最快的一段时期,因为当时正好是微信用户群刚刚建立起来,未来如果朋友圈、微信支付、小程序等功能能够更好地实现货币化,腾讯还将具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南方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海外投资总监表示:“南非大股东的折价减持表明,市场对腾讯控股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但我们仍然看好这只股票,主要是因为它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生态圈,且不像其他消费电子类股票一样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从当前的股价来看,我们还是愿意去增加对它的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