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双一科技: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新浪财经

关注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尹证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尹证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尹证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对尹证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尽责工作以及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本公告日,尹证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鉴于尹证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辞职申请将自本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填补其空缺后方能生效。在此之前,尹证先生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责。

公司于 2018 年 3 月 18 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张博明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 2017 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 年 3 月 20 日附件:

张博明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6 年 10 月 6 日出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系主任,自 2012 年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法人代表、秘书长。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张博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