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消费板块喜气洋洋 这些股票多年霸占节后涨幅排行榜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春节“买买买”,股价“涨涨涨”,这些股票多年霸占节后涨幅排行榜!

e公司

如果说春节的主题,那一定是“吃喝玩乐”,不仅吃胖了“3斤”,玩遍了世界,也给餐饮旅游、机场航空、酒类、文化传媒等这些股票板块吃出了一片喜气洋洋。而在这道例行的“大餐”中,有一些股票多年来均在节后有着不错的涨幅。

消费板块喜气洋洋

2月22日狗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取得开门红,上证综指涨2.17%,板块当中,以中信行业板块为依据,食品饮料涨幅最高全天涨3.64%,其中伊利股份、舍得酒业、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均涨超5%;交通运输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全天涨3.06%,其中航空公司表现抢眼,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涨9.56%、东方航空涨7.8%。另外,餐饮旅游板块涨2.87%,传媒板块涨2.10%,这些与春节消费相关的板块涨幅排名均靠前。

这些板块的“旺旺旺”是和春节的“买买买”密切相关的,数据告诉你这个春节的消费有多旺。

根据商务部的监测,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另外,春节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自2008年(2550亿元)以来已经增长3.6倍,而且十年连续增长。

除了吃喝,旅游已经成为春节新风尚,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各地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来自同程国旅的数据显示,春节国内游人均支出接近4000元。

另外,出境游越来越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据携程旅行社此前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我国出境旅游规模预计将达到65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价格方面,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成交单价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到9500元。

出游的火热自然也带动了航空的火爆,从国内热门旅游地海南机票的情况便可窥一斑。海南岛离岛机票接近2万被广泛热传。据了解,2月21日,三亚飞至广州、北京、哈尔滨等多地的机票价格均破万,有些甚至接近2万,但仍一票难求。有人还专门制作了一个海南回哈尔滨的省钱策略,这条“曲线回家”之路,绕大半个世界还能省出来300元。

今年的电影档,也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根据猫眼数据,截止2月21日,春节档票房(不含服务费)达53.82亿元,同比增长68.8%,观影人次达1.43亿人次,同比增长约59%。大年初一单日票房12.64亿元,打破单日8亿的内地票房纪录。另外,根据猫眼预测,春节档5大影片合计票房(含服务费)约107.9亿元,不考虑服务费合计101.4亿元,同比增长预计达77%,票房开门红预计持续。

这些股票表现强势

虽然各消费板块均开门红走势,但也并不表示后续还会持续大旺,以近5年来节后一周各板块走势来看,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两大板块在节后一周内的涨幅均强于大盘或上涨,而航空机场与电影动画两大板块在节后一周时间内则普遍弱于大盘,甚至出现明显跌幅。

不过在众多年份中也有不少个股一直涨势不错,餐饮旅游板块中,众信旅游、张家界、西安旅游、曲江文旅、岭南控股、金陵饭店、华天酒店、国旅联合、大连亚圣等9只个股,在2013年以来的5年中,有3年春节后一周的涨幅排名板块前十。

食品饮料板块的变化相对较大,其中星普医科2013年以来有3年春节后一周的涨幅排名板块前十,上海梅林、青青稞酒、金达威、佳隆股份、黑牛食品、百润股份6只个股有2年春节后一周的涨幅排名板块前十。

航空板块节后一周涨幅较好股票的重复率则较高,从2013年以来的5年中,厦门空港全部涨幅排名板块前五,中信海直、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等有4年涨幅排名板块前五,深圳机场则有3年涨幅排名板块前五。

影视动漫板块股票的重复率也较高,在2013年以来5年中板块涨幅排名前五的股票中,鹿港文化、骅威文化、东方网络有4年上榜,欢瑞世纪有3年上榜,长城动漫、奥飞娱乐有两年上榜。

就本次春节档的阶段性投资机会而言,方正证券推荐重点标的:

1、横店影视,三到五线城市票房布局较强,另外公司参与出品《红海行动》;

2、分众传媒,公司属于电影广告龙头,市占率55%;

3、光线传媒,在线票务平台龙头公司;

4、万达电影,出品、发行《唐人街探案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