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这些超跌白马股机构看好 会成为狗年的反弹先锋吗?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狗年A股首个交易日即将开市,在外围市场纷纷反弹的大背景下,令投资者对A股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尤其是港股市场,昨日恒生指数大涨1.81%,国企指数大涨2.34%,一扫狗年首个交易日下跌颓势,并使得上述两大指数在A股休市期间的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达3%水平。

A股节后反弹之势几成定局,短线超跌的大盘白马股,或将吸引节后资金的注意力。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最新价较年内最高价折价超过20%的个股中,有20多只股票最新总市值超过500亿元。这些股票大多可以归类为大白马股。比如,地产行业的几只大白马股,金地集团、华夏幸福、万科A等;保险行业的新华保险;券商行业的国信证券、中信证券等;通信行业的中兴通讯;资源股兖州煤业、江西铜业、洛阳钼业等。

从回调幅度来看,金地集团最新价12.49元,较年内高点17.53元,回撤幅度达28.75%;绿地控股最新价7.53元,较年内高点10.42元回撤27.74%。此外,新华保险、新城控股、国信证券等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幅均超过25%。

从滚动市盈率角度看,金地集团、华侨城A、平安银行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10倍。另外,绿地控股、华泰证券、华夏幸福、兖州煤业、上海石化、广发证券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5倍。

部分股票被机构集体看好。其中,5家券商一致预测中国银河的目标价为18.29元,较现价上涨空间达87%;两家券商一致预测国信证券目标价17.19元,较现价上涨空间64.5%。另外,蓝思科技、绿地控股、新华保险等个股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也均超过50%。

2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部分大白马已经开始连续反弹。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85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襄阳轴承(6天)、海鸥住工(6天)、*ST东数(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安彩高科(33.33%)、天首发展(27.22%)、创新股份(27.08%)。

值得注意的是,85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赣锋锂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8.39亿元。

众多大白马股现身连涨且主力资金流入个股名单。比如家电行业大白马股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连涨3天累计上涨6.92%;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连涨3天累计上涨7.21%等。

5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赣锋锂业、国药股份、希努尔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77%、0.79%、0.61%。

近日218股被增持55只业绩暴增

近十个交易日有218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5.92亿股,增持市值达57.69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香江控股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3241.5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83%;隆基股份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3.39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登云股份,增持比例高达6.67%。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天目药业、中国长城、乐通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2118%、1710%、1150%。

11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6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11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延华智能(8天)、上海石化(8天)、东方证券(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延华智能(57.00%)、恒泰艾普(38.00%)、华仁药业(34.35%)。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月1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3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成飞集成、威华股份、安彩高科,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3.33%、31.52%、62.20%。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6只,其中威华股份、万马股份、海德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星星科技、安彩高科、海德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7.52%、40.71%、26.01%。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数据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