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持股过大年?机构节前采购股票清单(附股)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e公司

节前整体震荡行情中,40股获机构抢筹,净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

沪指小幅收涨结束鸡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日K线呈三连阳走势,但整体上仍处于1月29日以来的调整市中,震荡行情叠加春节因素,机构有何最新动向?

数据宝统计显示,1月29日沪指高位调整以来,龙虎榜上机构累计净卖出14.26亿元(龙虎榜数据截至2月13日),从各交易日来看,仅有5个交易日为净买入,其余均为净卖出。值得一提的是,节前的几个交易日市场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2月9日、12日、13日机构连续净买入。

40股机构净买入超千万元

1月29日以来机构专用席位共现身153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的个股共65只。以净买入金额统计,40股机构净买入金额超千万元,盈趣科技、东方财富、海南瑞泽等3只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均在亿元以上。

盈趣科技机构净买入金额高居榜首。该股为1月15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后连收10个一字板,开板后仅调整了几个交易日,股价再度持续走高,今日以涨停报收。开板以来该股频频登上龙虎榜,机构累计净买入3.1亿元。

另外两只机构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则随大盘同步调整,期间东方财富股价累计缩水超过两成,该股仅2月9日上榜龙虎榜,当日龙虎榜前五大买入营业部有两家机构,合计净买入金额1.2亿元。海南瑞泽1月31日至2月2日连续跌停,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达20%上榜龙虎榜,其中,第一大买入营业部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1.05亿元,不过随后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价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

净卖出股票名单

净卖出股票中,机构净卖出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57只,其中,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乐视网、鲁西化工、清新环境、荣盛发展等6只股票机构净卖出金额超过亿元。就股价表现看,机构净卖出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个股1月29日以来平均下跌16%,净卖出金额超亿元的6只个股中,乐视网跌幅最大,期间下跌了六成,清新环境跌幅也超过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