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相关阅读】苏宁设物流为独立板块 谋划成立科技集团

“触电”智慧零售 苏宁零售云落子京津冀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你是否看好苏宁云商更名苏宁易购?(必选)*

看好
不看好
不予置评
2.

您如何看待上市公司频繁更名?(必选)*

涉嫌股价炒作
顺应公司发展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苏宁云商今日晚间公告称,为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突出智慧零售主业,进一步提高零售渠道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公司计划将“苏宁易购”这一苏宁智慧零售的渠道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将变更为“苏宁易购”,证券代码不变。

苏宁称,2017年公司转型成效凸显,线上业务发展同时,将互联网技术及资源整合到线下渠道,升级线下各种业态,实现线上线下O2O融合运营,形成了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并逐步将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业态统一为全场景互联网零售“苏宁易购”。

苏宁云商还公告宣布对原有的六大产业板块进行调整:将物流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运作;另外,苏宁称近三十年的零售经验以及信息化积淀,正谋划设立苏宁科技集团,进一步推动企业能力的社会化输出。经过调整后,苏宁集团目前共有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

此前,苏宁云商宣布减持阿里550万股,套现9.4亿美元。对于套现所获资金,苏宁称将用于支持公司在商业业态创新、物流能力提升以及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将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质量的提升。阿里巴巴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将结合自身资源,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务、O2O融合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的合作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2017年3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系统介绍了“智慧零售”的核心概念,明确提出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苏宁在科技+零售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不断推出令行业惊艳的创新成果。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也曾公开表示,零售业如果没有技术做支撑,将会寸步难行。技术是智慧零售最核心的支撑,IT则是企业的“最强大脑”、“核心动能”。苏宁要做的是把互联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应用到零售经营中,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各种零售场景,通过技术升级和服务升级,提高人们的消费与生活品质。

以下为公告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