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海导航 12月20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新浪财经

关注

沪市

实达集团、广汽转股停牌起始日2017年12月20日。

雷鸣科化、玲珑轮胎、泛微网络、苏州科达停牌终止日2017年12月19日。

深市

潮宏基、步森股份、光启技术、保险A、保险B停牌。

国债1723停牌1天。

传化智联、延华智能、*ST东数、誉衡药业、*ST圣莱、融钰集团、国民技术、嘉寓股份、日科化学、花园生物取消停牌。

公告摘要

亿晶光电澄清媒体报道 子公司中标国电项目

亿晶光电18日晚间公告,针对网络媒体近日登载的《天合晶澳未进3.4G W组件巨额采购名单,阳光隆基晶科上能亿晶等中标国电投项目》报道,公司澄清: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电 力投资集团公司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 电池组件设备)项目1、5、7标段的中标人。结合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前期发布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电池组件设备)招标公告》,常州亿晶本次中标共计1450MW组件。

兴业证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募资不超80亿元补血

兴业证券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财政厅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其中,福建省财政厅拟认购股份数量不少于本次发行总量的20%,且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3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的首日,公司按不低于发行底价的价格发行股票。

国中水务出售Josab公司股份 可获收益676万瑞典克朗

国中水务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国中香港分别与Mikael Israelsson及Myacom Investment AB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国中香港将持有的Josab公司6,477,255股股份以3.5瑞典克朗/股,合计22,670,392.50瑞典克朗的价格转让给Mikael Israelsson;将持有的Josab公司11,000,000股股份以3.5瑞典克朗/股,合计38,500,000瑞典克朗的价格转让给Myacom Investment AB指定的第三方。股份转让款总额为61,170,392.50瑞典克朗。Josab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上市公司,Josab公司的小型水净化设备为多家国际机构所推荐。经公司初步测算,扣除成本后,公司共可获得投资收益约675.91万瑞典克朗(未扣除相关税费)。

陆家嘴成功竞得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11.80%股权

陆家嘴18日晚间公告,公司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申请参与竞买上海浦东土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11.80%股权,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31,395.980817万元。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确认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受让方,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31,395.980817万元。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陆金发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西藏旅游控股股东转让930万股至全资子公司

西藏旅游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风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9,3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协议转让至全资子公司西藏国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议转让价格为19元/股,协议转让金额为176,699,965元。

洽洽食品拟1.15亿元购买三瑞农科约11%股份

洽洽食品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购买三瑞农业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约11%的股份。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9.87元/股,计划受让的股份约占三瑞农科股份总数的11%,对应的股份数量约为11,612,700股,合计股份转让价款约为11,461.73万元。三瑞农科为一家主要从事向日葵杂交种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杂交食葵领域研发、生产、营销均全面领先的企业。

海峡环保预中标污水处理 项目

海峡环保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马尾区(青洲、快安、长安)污水处理 特许经营项目。

士兰微拟在厦门合计投建220亿元半导体 项目

士兰微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12月1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合作建设两个项目:1、公司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170亿元,在厦门(海沧)建设两条12吋90-65nm的特色工艺芯片 生产线,产品定位为MEMS、功率半导体器件及相关产品。2、公司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50亿元,在厦门(海沧)建设4/6吋兼容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下一代光通讯 模块芯片、5G 与射频相关模块、高端LED芯片 等产品。

中国铝业控股股东更名 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铝业、云南铜业18日晚间公告,中国铝业控股股东、云南铜业实控人中国铝业公司更名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转变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中新科技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拓展主业

中新科技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6,00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用于年产1,200万台平板电视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沈阳化工实控人完成改制及更名

沈阳化工1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并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事宜,企业名称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珠江控股曹妃甸农业签署土地修复合作协议

珠江控股18日晚间公告,珠江控股与唐山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曹妃甸区淡水养殖 土地修复储备,实施农业产业化 项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综合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二三产业一体化 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中国核电中核科技控股股东改制与更名

中国核电、中核科技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中核集团名称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 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中远海能控股股东改制与更名

中远海能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运 (集团)总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名称为“中国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前中海集团的全部债权债务由改制后的中国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中国重工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中国重工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改制后名称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世联行与58同城开展战略合作

世联行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8同城”)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房地产交易服务、长租公寓服务、房地产数据服务、二手房交易配套及金融服务 、商办类资产运营服务五个方面或其他双方共同认定的业务领域探索深度合作。

中国动力控股股东改制与更名

中国动力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改制后名称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天域生态中标邕江综合整治PPP 项目

天域生态18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联合体中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PPP项目建设工程投资额:1,230,030,800.00元。

万科A:拟50亿元参投金晟硕庆基金

万科A( 000002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盈达投资拟与金晟资产、工银(深圳)股权、工银(重庆)股权公司共同入伙投资深圳金晟硕庆创业投资中心(“金晟硕庆基金”);公司全资子公司盈达投资、深圳万科拟与金晟资产、国元证券、金晟硕庆基金共同入伙投资苏州金晟硕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金晟硕丰基金”)。其中,金晟硕庆基金初始募集规模为100亿元,公司认缴出资金额为50亿元。

蓝思科技:拟与国瓷材料合设公司 拓展特种精密陶瓷新材料 的应用

蓝思科技( 300433 )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香港)(“蓝思国际”)于12月18日与国瓷材料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长沙蓝思国瓷新材料公司(“蓝思国瓷”),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蓝思国际以现金出资4900万元,占比49%;国瓷材料以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比51%。公司本次投资主要为进一步拓展特种精密陶瓷新材料在消费 电子产品方面的应用,为陶瓷部件/组件提供优质的陶瓷原材料保障。

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拟1.08亿元转让欧盛自动化90%股权

欣旺达( 300207 )12月18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 弘盛技术有限公司(“前海弘盛”)将其持有的控股公司深圳市欧盛自动化有限公司(“欧盛自动化”)90%的股权以1.08亿元转让给卓曙虹、沈汉标。转让完成后,前海弘盛不再持有欧盛自动化公司股权。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集中资 金聚焦核心业务发展。

科士达:中标国家电投光伏设备 项目

科士达( 002518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成功中标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2017年度第六十一批集中招标(第二批光伏并网逆变器设备)项目,中标标段为“组串式3标段”(招标编号:2017-TD-GJDT-0000-1-0007-1/2)。本次中标标段的中标容量为500MW(采购容量100MW,储备容量400MW)。

龙力生物:债务逾期报道基本属实 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

龙力生物( 002604 )18日晚间公告,近日媒体报道了《上市公司龙力生物违约,陆金所大同证券中海信托踩雷》等系列新闻,上述报道基本属实。公司此前与中海信托签署信托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不超3亿元,实际借款2.27亿元,12月7日已到期,截止目前公司未清偿,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目前相关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对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经核查,公司四个银行合计八个账户被冻结,实际冻结金额441万元。

用友网络:5976万元受让民太安经纪60%股权

用友网络( 600588 )12月18日晚公告,公司拟5976万元受让前海民太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60%股权。民太安经纪是首批进入前海现代服务业 合作区的保险经纪机构,公司投资民太安经纪,通过借助经纪公司的经营优势和风险管理能力,可以向客户提供高契合度、优性价比的保险保障和风险管理服务的经纪服务,降低客户风险管理成本。

乐普医疗:拟3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

乐普医疗( 300003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3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认购人寿股份3亿股股份,占其注册资本的10.4895%。

双鹭药业:拟转让华润普仁鸿20%股权 将产生1.21亿元投资收益

双鹭药业( 002038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四名自然人 拟将持有的华润普仁鸿医药公司44.35%股权(其中双鹭药业持有目标公司20%股权),以3.68亿元(其中双鹭药业1.6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华润医药商业 。本次转让将增加公司2017年投资收益,扣除该出让部分长期股权投资成本4520万元,将产生1.21亿元投资收益。

美晨生态拟3240万元出售商联在线20%股权

美晨生态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北京湘核生态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湘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美晨生态拟向北京湘核出售其持有的北京商联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联在线”)2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 3,240万元。 公司称,出售商联在线 20%的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公司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的能力。将为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带来正面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本次股权交易完成后美晨生态将不再持有商联在线股权。

融钰集团:拟收购中远恒信51%股权 业务拓展至私募投资领域

融钰集团( 002622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38.97万元受让中远恒信51%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通过中远恒信将拓展至私募投资领域。

巨星科技:中标美国劳氏智能家居项目

巨星科技( 002444 )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美国劳氏的SmartHome项目核心项目。IRIS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与生产(核心项目),包含IRIS智能网关、智能组套、智能门窗安全报警器、智能红外探测器、智能插座等。项目金额预计2018年500万美金,2019年800-1000万美金。美国劳氏是世界第二大家居装修零售商,此次中标是公司正真意义上进入了智能家居领域。

老百姓:拟1.17亿元重组收购江苏新普泽51%股权

老百姓公告,公司与许志刚、吴红燕、江苏普泽、上海普泽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按照协议,许志刚、江苏普泽、上海普泽以现金出资设立新普泽,公司设立后许志刚、吴红燕将其控制的42家直营门店的资产和业务注入新普泽、将其另外控制的18家直营门店加盟到新普泽后,公司拟收购许志刚、上海普泽持有的新普泽51%的股权,收购价格为1.17亿。上述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填补南通市场的空白。 中金黄金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中金黄金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黄金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的中国黄金名称变更为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安源煤业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安源煤业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能集团已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原“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更名为“江西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肆拾亿元整,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巨化股份拟与国家集成电路 产业基金 设合资公司

巨化股份( 600160 )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大基金)、远致富海、盈川基金、厦门盛芯、聚源聚芯共同出资设立中巨芯科技。中巨芯科技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拟出资3.9亿元,持股比例39%;大基金出资3.9亿,持股39%。中巨芯科技将开展电子化学材料产业项目的研发与产业化,整合国内外有价值的电子化学材料行业企业。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以协议方式收购浙江巨化新联化工 有限公司4.5万吨/年氯化钙生产装置、巨化集团公司塑化厂4.9万吨/年氯化钙生产装置相关资产。交易价格分别为64,016,413.00元、5,309,632.00元。

亨通光电与洛克利共同投资25/100G硅光模块项目

亨通光电19日晚间公告,亨通光电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25/100G硅光模块生产销售。亨通洛克利注册资本1,400万美元,其中:亨通光电以货币出资1,051.4万美元,占亨通洛克利出资比例的75.1%,洛克利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348.6万美元,占亨通洛克利出资比例的24.9%。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物联网 用光电传感器 的研发。传感技术研究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亨通光电的出资比例为70%,红外物理实验室的出资比例为30%。

海欣股份控股孙公司拟引入投资者

海欣股份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欣资产当前持有海欣医药51.32%的股权,是海欣医药的控股股东。海欣医药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海欣医药拟向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49.50万股股份。增发 完成后,瑞康医药持有海欣医药51%股权,海欣资产持有海欣医药25.15%股权。海欣医药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上海医药转让上海华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

上海医药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药控股、华氏大药房共同向控股股东上药集团转让合计持有的上海华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21,810.06万元。预计公司从转让华氏资产100%股权中获得的收益约为人民币3,997.37万元。

高能环境中标垃圾填埋场及生态修复 工程项目

高能环境19日晚间公告,公司确认中标“福州市红庙岭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封场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工程总价:人民币110,116,300元。

富瑞特装:拟收购东风特专4.5%股权 涉足新能源整车领域

富瑞特装( 300228 )12月19日晚间公告,拟4500万元收购湖北雷雨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东风特专”)4.5%股权。同时,拟5100万元与东风特专共同投资新设立东风富瑞新能源汽车 销售有限公司。公司表示,通过上述收购及投资,独家销售东风特专生产的气电混动和燃料电池 车辆,从而介入新能源整车制造和销售领域,达到加速推广新型清洁能源 车辆的应用、带动公司相关产品销售的目的。

亚太股份:拟5000万元参设国汽研究院

亚太股份( 002284 )12月19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出资参与设立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汽研究院”),国汽研究院为工信部等支持的国家级创新中心。

国新能源:收到1亿元冬季供暖期气源补贴

国新能源( 600617 )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太原市财政局下发的冬季供暖期气源补贴资金1亿元,目前该笔政府补助已到账。

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100亿元项目

中国铁建( 601186 )12月19日晚公告,近日,公司(联合体牵头人)及下属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永兴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 许昌段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建设工期38个月,中标价估算约100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6年营业收入的1.59%。

辰安科技:拟购买科大立安100%股权

辰安科技( 300523 )12月19日晚间公告,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标的公司为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立安”),公司拟购买其100%股份。资料显示,科大立安系主要从事特殊场所火灾早期探测与自动灭火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消防工程与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正泰电器:石墨 烯电池业务短期对业绩影响不大

正泰电器( 601877 )19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持有西班牙Grabat公司25%股权,并不参与Grabat经营管理。公司是正泰集团从事石墨烯 电池产业 的唯一运作平台,公司对Grabat的投资属于战略性投资,不形成实际控制,也不并表。据向Grabat公司了解,目前石墨烯电池业务处于全自动化生产的设备调试阶段,调试完成的时点尚存在不确定性,石墨烯电池业务短期内也不会对公司总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暴风集团:证监会已恢复对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审查

暴风集团( 300431 )12月19日晚间公告,12月1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关于恢复审查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决定恢复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保隆科技:拟与长安汽车等设立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

保隆科技( 603197 )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与东风汽车( 600006 )、长安汽车( 000625 )、宇通客车 ( 600066 )等21家公司共同参与设立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21家共认缴出资额10.5亿元,每家均为5000万元,各占注册资本的4.76%。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公司产业发展方向和战略部署,有利于进一步公司开拓新的应用领域。

金风科技旗下澳洲风电 项目将获近7亿澳元贷款

金风科技( 002202 )12月19日宣布,旗下最大风电场——澳洲StockyardHill项目与澳洲国民银行等九家国际金融机构签订无追索银团贷款协议,StockyardHill项目将从银团获得接近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项目贷款。StockyardHill项目计划2018年正式开工,规划容量约530MW,建成后将成为迄今澳洲最大的风电场,预计总投资超10亿澳元。

华宇软件:与阿里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华宇软件( 300271 )12月19日晚间公告,与阿里云计算 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以法律服务、数据服务、社会治理为主的云计算、大数据 、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共同推进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食药监、教育等行业的发展。

易华录:控股子公司获批云服务 牌照

易华录( 300212 )12月19日晚间公告,12月15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获得互联网资源协作(云服务)牌照的企业名单,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富瑞数据公司的云服务申请正式获批。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获得云许可资质的企业共56家。

华昌达:大股东拟转让控制权 以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华昌达( 300278 )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委托表决权的方式转让公司控制权。大股东颜华表示,其因个人原因短时间内无法正常履行大股东责任义务,经考虑决定将其持有的华昌达股票投票权委托给公司二股东石河子德梅柯,以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表示,目前颜华的个人债务、股权质押冻结情况以及可能的股东变更情况,仅为股东层面变更,对公司治理结构无实际影响

雅百特: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2名董监高集体辞职

雅百特( 002323 )12月19日晚间公告,包括公司董事长陆永等在内的6名董事、2名独立董事、3名监事及董秘均辞职。辞职后,陆永等8人将继续在公司任职,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正积极进行整改。注:就雅百特以虚构海外工程 项目粉饰财务报表的信披违法案件,相关当事人于12月15日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对雅百特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亨通光电与洛克利共同投资25/100G硅光模块项目

亨通光电( 600487 )19日晚公告,公司与英国洛克利硅光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亨通洛克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25/100G硅光模块生产销售。亨通洛克利注册资本1400万美元,亨通光电出资1051.4万美元占比75.1%。此外,公司还公告,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

限售股解禁

000903   云内动力

002017   东信和平

002199   东晶电子

002252   上海莱士

002625   光启技术  

002629   仁智股份

300007   汉威科技

300177   中海达  

300575   中旗股份

300576   容大感光

603823   百合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