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游资抢筹360概念股:盘点连续涨停背后买入卖出榜单

澎湃新闻

关注

  游资抢筹360概念股:盘点连续涨停个股背后的买入卖出榜单

澎湃新闻记者 葛佳

11月8日,江南嘉捷(601313)毫无悬念地走出了第二个一字涨停板,最终收报10.64元的涨停价,收盘时仍有322万手涨停价买单封单,较前一日略有减少,对应市值为3.44亿元。

江南嘉捷复牌后的强势走势带动了参股360概念板块继续走高。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板块内13只成分股,当日仅1只收跌,12只个股上涨。其中,天业股份(600807)、中信国安(000839)、雅克科技(002409)、炬华科技(300360)4只个股封涨停板收盘,电广传媒(000917)大涨6.49%,其他个股表现也不俗。

值得注意的是,雅克科技自360借壳消息公布以来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一字板”涨停,中信国安、天业股份和炬华科技自江南嘉捷复牌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被市场传言为除江南嘉捷之外的另一优质壳资源——乔治白(002687)则连续两日封板涨停。

游资继续大幅抢筹360概念股

A股市场上直接或间接参与360私有化的上市公司有不少,在360概念板块强势背后,是游资的继续大幅抢筹行为。

作为360私有化的主要参与方之一,中信国安11月8日成交69.72亿元,而游资炒作成为当日中信国安涨停的主要力量。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11月8日有3大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中信国安金额超亿元,老牌游资营业部——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买入30089.17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4.32%,买入金额最多;申万宏源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营业部买入17218.79万元,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买入15213.27万元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11月7日买入中信国安的主要券商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11月8日大举卖出,基本上清空了11月7日买入的股份,该营业部8日卖出18999.87万元,扣除11月8日溢价,该部分金额与11月7日的买入金额17428.93万元相当;其实,中信国安11月8日卖出金额前五位的营业部均为11月7日上榜买入金额前5的“熟面孔”,包括同为中信证券的(山东)淄博分公司,该营业部11月8日卖出中信国安5534.31万元,并买入4655.78万元,呈现单日净卖出878.53万元的情况。

此外,天业股份11月8日也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方面,中国银河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买入5800万元,该营业部当日还大举买入中信国安1.52亿元;此外,信达证券深圳福星路买入2090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1830万元,万联广州东风中路买入1780万元,广发郑州农业路买入1680万元;卖出方面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中国中投杭州环球中心卖出5550万元,中信建设北京市三里河路卖出2750万元,华泰南京中华路卖出2730万元,华泰上海望园南路卖出2420万元,上海深圳民田路卖出2380万元。

而在360概念股中,只有炬华科技的龙虎榜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该股在11月6日至8日的三个交易日中,遭到1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抛售2799万元,排名卖出席位第一位。其余买卖龙虎榜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中概股回归跟壳资源的热潮有望开启

分析人士指出,一线游资投入巨资参与,足以说明这一题材的生命力,资金对于360概念股的热炒或还将持续,但由于重组不确定性大,游资重度参与的个股也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者不应盲目参与壳资源股的炒作。稳健者可以逢低关注360所在的信息安全行业。

据平安证券的研究发现,基于对2015年以来的借壳案例及2017年9月至今的IPO案例统计,借壳上市从预案公告到获得批文的平均耗时约250天,而IPO的平均耗时则高达约520天。如果360借壳方案得以审核通过,或预示着更多优质中概股可通过相对便捷的借壳方式迅速回归A股。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表示,作为国内网络安全及互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360公司的回归无疑是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一个重要事件。如360最终能成功登陆A股并带动优质中概股集体回归,则将带动A股科技板块步入长期成长通道,是我国科技行业的一项重要利好。对于A股的投资建议方面,除电广传媒、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直接或间接参与360私有化的A股上市公司外,建议重点关注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美亚柏科(300188)、数字认证(300579)等信息安全公司,一是因360回归A股产生的情绪提振可能带来事件投资的机会,二是国家对信息安全产业的重视也可能使得上述公司受益。

公开资料显示,尽管最近两年中概股 、巨人网络、如家酒店等顺利通过借壳或并购回归A股市场,但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收紧借壳上市,出台了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新规,使得软通动力借壳皖通科技(002331)、搜房网分拆注入万里股份(600847)、盛大游戏借壳中银绒业(000982)等方案陆续告吹。

2016年5月,证监会表示: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这一表态被机构解读为“监管态度的微妙变化”,令中概股回归及并购重组不确定性提升。

不过,到了2017年11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回应“360回归A股”时表示,证监会支持境外优秀中资企业参与境内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支持符合国家重点行业产业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将对其中涉及的重组交易进行严格要求,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

监管态度的松动令部分上市公司开始迅速行动。

11月6日,一度中止收购境外回归A股资产的量子高科(300149)早间停牌,随后在晚间披露将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量子高科9月中止收购上海睿智化学,其理由正是“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但当时公司表态称待政策明确后将适时重启。睿智化学曾经是纽交所退市企业尚华医药的下属公司。

11月7日早间,华灿光电(300323)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文件,继续推进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收购原中概股公司美新半导体。

“目前资金对于借壳标的的热情大增,虽然吃不到江南嘉捷这块肉,各大资金纷纷有所布局。除借壳途径外,博纳影业、富力地产等公司均已经公布招股说明书,以IPO方式踏上登陆A股之旅。新一波优质中概股回归的热潮有望开启,优质公司也将为A股注入新鲜血液。”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沪深两市中,中环股份、老白干酒、中房股份等公司因涉及收购境外上市公司资产而长时间停牌,欲借壳深深房的恒大地产也涉及回A政策。风起于青萍之末,11月最强主线或数壳资源炒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