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红黄蓝上市超20倍认购 带动A股教育概念板块大涨

新浪综合

关注

自红黄蓝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来,带动教育概念板块大涨。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11%,深证成指上涨0.16%,中小板指上涨0.48%,创业板指上涨0.03%。同期,教育A股下跌0.13%,教育港股上涨0.58%,教育美股上涨0.76%。教育板块个股方面,上周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华媒控股(000607)(5.33%)、威创股份(002308)(5.18%)、正元智慧(4.88%)、拓维信息(002261)(4.09%)和开元股份(3.18%)。

红黄蓝上市,成为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公司。红黄蓝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烈关注。监于其路演的超高表现,据投资人透露,认购金额超过其发行金额的近20倍,最后各路投资人只能分得各自份额的1/10。所以红黄蓝9月27日上市发行量最终定在了18.5美元,超过其原定发行区间16-18美元。而开盘后更是暴涨超过40%。

红黄蓝上市,不仅是资本对其未来发展的看好。也受到了宏观政策的利好影响。中央发文鼓励社会力量办幼儿园,义务教育试行学区化管理。另外教育部也表示:全国学历教育在校生高达2.65亿人,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连续五年超4%。

所以,多家研究机构维持对教育行业的“增持”评级,主要理由是:(1)当前时点,A股教育高估值基本消化,表现与全球市场趋同,已到达合理区间;(2)部分赛道具有确定性成长,业绩增速与估值呈现良好匹配性,配置价值凸显;(3)新版《民促法》实施释放政策利好,优质龙头有望实现国内上市,加大教育标的供给,资本助力教育产业结构优化;(4)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深化,可能存在主题性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