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申万宏源化工:盐湖股份停牌点评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申万宏源化工 

事件:盐湖股份公告公司股东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的函,拟在筹划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宜,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自10月18日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此次停牌应该涉及中化化肥拥有盐湖股份20.52%股权交割问题,不涉及上市公司的具体事宜。同时港股中化化肥(0297.HK)公告全資附屬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正在籌劃涉及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之事項(‘擬議交易’),预计此次停牌主要为股权交割锁定价格。不会对上市公司造成影响。

盐湖股份出三季报预告Q1-Q3亏损98,000.00万元~74,000.00万元,其中Q3单季度亏损38,900.00万元~28,740.00万元,预计比Q2多亏损1亿。我们觉得公司最差时期已经过去,今年大亏主要来自于1)金属镁项目100亿新增折旧;2)化工一二期及海纳因为安全事故原因停产。但目前最新情况二期已经开启,一期和海纳也在逐步开启中。预计四季度化工单季度能实现减亏。

此外,盐湖重要的关注点在月底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填平补齐项目完工。如果顺利投产,单季度还能新增5000万业绩。

再次重申我们此轮推荐盐湖股份、藏格控股的观点:

1、盐湖提锂路已走通,并受到大家认同,资源价值重估不可忽视;

2、市场担心盐湖提锂释放时间慢,但是市场没意识到盐湖提锂核心是资源,对于青海盐湖提锂的资源来说,首先要有钾肥,才能出老卤,才能制碳酸锂,因此核心的是有资源,有钾有锂才能长久。

3、钾肥行业底部,现在国内企业毛利率60%-70%,提供稳定的业绩安全边际,碳酸锂投产提供弹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