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春城昆明养育一方秀才 总经理硕博占比最高均薪前10

投资时报

关注

文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王汉林

昆明,享“春城”之美誉,开放而时尚,浓缩了云南的区位优势。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四季沐春,必然成就秀才。

在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联袂重磅推出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总经理全样本报告”中,昆明市共有23名总经理纳入本次统计,其中19人为60后或 是70后,2人为50后,1人为80后,此人数与2015年昆明市总经理人数持平,人员变动方面,西仪股份的总经理由谢力变更为董绍杰,*ST昆机的总经 理常宝强变更为彭梁锋,除去未记录薪酬数据的1名,余下22名总经理以93.23万元的平均年薪排在榜单的第10位。而谁又能知道,在上一次的统计中,昆 明总经理们的平均薪酬仅仅只有72.23万元并只是处于榜单的中流阶段,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使得昆明总经理们的薪酬增长得如此迅速呢?

此 次排在昆明市薪酬榜第一的是太平洋总经理李长伟,他在2016年领到了585.59万元,同比上涨14.88%,他也凭着这份优异的薪酬成绩成功排在 “2017中国上市公司总经理全样本报告”总薪酬榜的第23名。而他并不是昆明总经理中薪酬最高的,美好置业总裁汤国强完成了薪酬增速最猛的成就,他于 2016年领取的薪酬为360.28万元,相较2015年薪酬增长268.54万元,同比上涨292.72%,上一年度他还排在500名开外,而这一次却 直接跃进前100,来到第71名的位置。

薪酬同样在100万元以上的总经理还有昆药集团戴晓畅、龙津药业樊献俄、南天信息徐宏灿,三人的2016年年薪分别为146.7万元、114.72万元、107.6万元,同比薪酬分别增长122.33万元、0.02万元、5万元。

除了上述五位薪酬达到100万元以上的总经理之外,余下的总经理表现也同样亮眼,17位总经理中薪酬有所下降的仅有一人,其他人年薪都有或多或少的增长。

薪酬位于50万元-100万元的总经理共有5位,分别是云南白药尹品耀(96.54万元)、沃森生物姜润生(79.21万元)、昆百大A谢勇(71.83万元)、云南能投马策(67.16万元)、云天化李英翔(54.87万元)。

排在之后的总经理们薪酬虽然不高,但任职时间普遍不长,仍有涨薪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排在末位的锡业股份总经理杨奕敏,她是23人中唯一一位女性总经理,薪酬虽然不高只12.45万元,但因为她2016年才刚刚上任,所以处于开始阶段的低薪也可以理解。

《投 资时报》记者观察昆明市的所有总经理详细资料,惊喜地发现,在学历方面,昆明23位总经理中,除去无学历数据的一位,共有17名硕士以及1名博士,硕士及 以上学历占比达到81.82%,是本次统计中总经理硕博学历占比最高的城市,此外还有1名中职学历总经理以及3名本科学历总经理。而有关学历的平均薪酬也 不出所料,昆明市23位总经理中,博士学历总经理的平均薪酬为146.7万元,硕士学历总经理的平均薪酬为103.23万元,本科学历总经理的平均薪酬为 52.69万元,中职学历的总经理只有一人,其薪酬为15.54万元,符合学历越高平均薪酬越高的基本规律。

与 此同时,《投资时报》记者还发现,昆明市的总经理们任职时间都不算特别长,2017年任职的总经理有1人,2016年任职的总经理有6人,2015年任职 的总经理有6人,2014年任职的总经理有5人,2014年之前任职的总经理有5人,任职时间不长却能够有如此高的薪酬,进一步证明了现代社会高等职位对 高等学历人员的需求,在职人员的学历不仅是衡量人才的标准,也是体现个人地位及身份的一种标志,大多数的企业认为高的学历与能力是相匹配的,高学历也就代 表着可以获得更高的收入,昆明市总经理的普遍高学历也许就是他们在创造个人收入方面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