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日股份半年报相关事项存疑 遭上交所问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新日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本报记者 王维波

新日股份9月14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问询函,就公司2017年半年报相关事项提出了问询。

半年报披露,公司2017年上半年采取以扩大市场占有率为导向的销售策略,适当降低了销售毛利率。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行业形势,说明在现阶段改变销售策略的原因;结合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新销售策略有无达成目标。

半年报披露,公司应收账款余额由2016年末的5817.91万元增长67.74%至9758.90万元。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其信用政策有无发生变化,是否为扩大市场占有率采取了更为激进的信用政策。

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的财务信息测算,公司销售毛利率由2016年的18.43%下降至15.72%。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不同类型产品单位售价与单位成本的变动情况及其对毛利率的影响;同行业竞争对手产品售价的变化情况。

半年报披露,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上半年增加10201.41万元。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上年同期应付职工薪酬增加额,并结合员工人数说明应付职工薪酬增加额的变动情况和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