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入MSCI满月:222只概念股中7成上涨 20股创新高

证券时报

关注

A股纳入MSCI满月了,222只概念股表现如何?

6月21日凌晨,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天A股入MSCI正式满月, Wind统计数据显示,6月21日以来,222只MSCI概念股中,有159只上涨,占比71.62%,20股创出历史新高,更有6股于今日创出历史新高。

从股价表现上看,创出历史新高的20只股票,在过去一个月内有9成上涨,仅必康股份和东阿阿胶两只医药股下跌。

创新高个股分布在七行业  消费类股票受关注度高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20只创新高股票行业分布中,食品饮料、银行和电子上市公司数量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类股票中占据举足轻重的食品饮料行业,在纳入MSCI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申万宏源在近期的研报中,将MSCI入围的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和国际著名品牌对标,具体包括:海天味业对标味好美和龟甲万,青岛啤酒对标百威英博和嘉士伯,伊利股份对标雀巢等。

国海证券认为,被纳入指数的食品饮料个股皆是行业龙头,长期来看部分被低估的龙头将有望受益价值重估。

创新高个股均是沪深300成分股  6只上证50成分股现身

进一步对比发现,上述20只创新高股票均为沪深300成分股,沪市、深市各有10只。

值得注意的是,有6只上证50成分股出现在20只创新高股票名单中,分别为安信信托、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汽集团、伊利股份、贵州茅台。

Wind统计数据显示,6月21日以来,上证50指数上涨7.78%,跑赢同期沪指3.34%的涨幅。在此期间,安信信托上涨29.75%、招商银行上涨19.54%、浦发银行上涨10.82%、上汽集团上涨9.02%、伊利股份上涨4.59%,均跑赢沪指同期3.34%的涨幅,仅贵州茅台落后。

6只MSCI概念股跌幅超10%  原因各不同

222只MSCI概念股中,复星医药、中国电影、奥飞娱乐、首创股份、金隅股份、恒生电子等6股6月21日以来跌幅超10%。

复星医药分别在6月22日和7月6日受到市场谣言突袭,导致股价大幅下挫,在此情形下,股价受到影响较大。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同属于传媒行业的中国电影和奥飞娱乐,则受今年传媒板块行情低迷影响。Wind统计数据显示,传媒板块指数今年以来下跌14.6%,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倒数第四。

同属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的首创股份和金隅股份,在经历了4月份的爆炒后,股价持续低迷。

恒生电子7月5日公告2016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中提到,2016年收到证监会决定“没收恒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违法所得1.1亿元,并处罚款3.3亿元的罚款。”网络技术公司已支付2050万元,尚未支付4.19亿元。目前市场仍在消化恒生电子此前受到处罚的影响,股价表现低迷。

总体上看,在宣布A股被纳入MSCI后,222只MSCI概念股涨多跌少,显示出市场投资者的主流偏好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