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股申购是否存漏洞?散户总忘交钱 券商完成小目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今日一则新股弃购的消息再次引起投资者的议论:华大基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为47,377股,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为646,222.28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为3,421股,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为46,662.44元。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包销。

事实上,关于新股中签者弃购的消息一直屡见不鲜,近年来,出现了多起股民针对新股的投诉事件。原因有系统错误、券商过失、股民个人失误等多种,而最终被弃购的新股都被券商报销,稳赚一把,很容易就能达成赚亿元的“小目标”。在此回顾一下过去股民中了签却未申购的痛心事例,一方面给广大股民提个醒,另一方面也可以唤醒投资者的思考:目前的新股申购制度是否真的已足够完善?

股民投诉因光大证券系统错误 致其无法申购深市新股

2016年8月,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蒋先生投诉,蒋先生称其夫人廖女士2016年8月1日准备申购深市新股时发现,其在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的账户在深圳市场的新股申购额度为0,蒋先生表示,按照深交所新股申购规则,其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深市的股票平均持有额度在40万市值以上,也即可以申购深市4万股以上的新股。

股民投诉因券商过失错失中签新股 恒泰证券称已尽责通知

2016年9月,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李女士的投诉,投诉恒泰证券吉林中兴街营业部未在其中签后通知缴费,也没有及时通知身份证过期,需要到营业部办理更新等事项,导致股民因为没能及时缴款,变相损失了几万元。

股民投诉国都证券:新股中签未通知 保守估计损失超10万元

2016年11月,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贾先生的投诉,称国都证券北京门头沟双峪路证券营业部在其中签新股后未有效通知,导致他未及时发现中签结果,忘记缴款,造成巨大损失。贾先生希望国都证券对其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股民投诉中投证券:股票中签未被有效通知 错过好几万

2016年11月,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伍先生的投诉,称中投证券拉萨林廓西路证券营业部在其中签新股后未进行电话通知,且在曾经的客户经理辞职后,并没有为自己分配新的客户经理,导致新股中签后没有及时缴款。

股民投诉东北证券中签未被通知到 营业部称打过电话无人接听

2016年12月,新浪财经 股民投诉平台收到吴女士(化名)投诉,称其2016年10月11日申购能科股份中签1000股,因在缴款时间内未接到东北证券公司延吉营业部工作人员的电 话或短信通知,结果不知道中签,未能及时缴款,以致仅扣除账号内已有资金,购买到27股,损失近5万。

股民投诉中信建投新股中签未通知 公司称系客户经理个人过失

2017年3月,曹先生投诉,称其2017年2月28日申购大千生态股份中签1000股,因在缴款时间内未收到中信建投徐家汇路营业部工作人员的电话或短信通知,结果不知道中签,未能及时缴款,损失近4万。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