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暴风集团成资金绞肉机:股价暴跌超80% 340亿市值蒸发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说到暴风集团,大家可能都会想到“妖股”一词,其曾以28个涨停板达到148元/股的高价,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然而,从股东减持到其定增购买影视公司资产被否,这只妖股的光环渐失。至今日收盘,暴风科技报收25.70元/股,下跌9.06%,相比之前的148元高价,股价跌超80%,市值也从近410亿降至71亿,蒸发了近340亿。

对于股价的大跌,先前暴风集团CEO冯鑫曾回应称,“这个想躲也躲不过,我们的确享受过A股带来的好处,也面临着它带来的问题,这个没什么好抱怨的。”

2017年3月30日,暴风集团发布经审计的2016年度财报,财报显示,2016财年暴风集团营业收入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1.17万元,同比下降69.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7万元,较上年下降31%。

对于2016年度净利预减,暴风集团在公告中称,主要是由于电视行业的电视面板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暴风统帅的产品成本大幅增加,并且营销推广费用不断增加;2016年度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较2015年度大幅降低;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增加。

2017年4月27日,暴风集团又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在收入越来越多的同时,净利润下滑幅度却越来越大,这就是暴风集团一季度的业绩写照。

根据暴风集团一季度数据显示,其营业收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136%,净利润为-1648万元,同比下降585%。针对净利润亏损原因,暴风集团归结于暴风TV目前的硬件尚处于发展时期,又处于市场扩张期,在此期间的营销推广费用增加所致。

5月10日,暴风TV在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首款可实现远场语音交互的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暴风集团开始押宝人工智能,开始说新故事,虽然2017年被认为是人工智能从前沿科技走向实际应用最重要的一年,但暴风集团的故事能否说好还得另看。(北京 文燕)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