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星美联合董秘徐虹被称为最强段子手 直言来而不往非礼也

新浪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倾力推出第三届上市公司金牌董秘评选,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快来投出你宝贵的一票吧!(PC端投票入口 移动端投票入口

星美联合董秘徐虹在段子手中的“段位”绝对数得上最高级别。

大跌期间,有股民承受不起连日的下挫,对公司表示“为什么还不停牌?”

徐虹答:平白无故停牌干什么呢?想躲过大跌呀?告诉您,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勇敢地面对吧。

2016年元旦刚过,有投资者发出了“为什么股价下跌后,互动平台这么安静”的感慨,徐虹的回复令人莞尔:“因为都被‘熔断’了呗。”

2016年5月12日,星美联合(000892)董秘徐虹、总裁赵枳程、董事长钟君艳回答投资者提问,公司称从实质上看,自08年完成破产重整和09年完成股改起直至今天,我们都是无主营业务的“空壳”或“净壳”公司。

当时有消息称,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而星美联合属于受波及公司,在5月11日跌停以后,12日股价再度暴跌逾6%。

而星美联合这次在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言语之坦诚令人惊讶:

Q:请问星美此次重组属于跨界定增吗?星美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已经是影视传媒业?

A:从形式(工商执照)上看,我们属于通讯服务商;从实质上看,自08年完成破产重整和09年完成股改起直至今天,我 们都是无主营业务的“空壳”或“净壳”公司(谈不上属于哪界)。就实质重于形式来看,我们本次引进大股东的影视类资产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不算跨界。另,重 组和定增是两码事。虽然本次重组有配套融资的定增,但重组并不是以定增为前提的,即是说重组获批并不表明定增一定获批,重组不能获批,定增一定批不了。

Q:徐总你好,请问你对今天星美股价大跌的看法。明天是距上次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后的第28个工作日了,如果不能回复是不是应该要出延期公告?

A: 是的,明天应当是您提及到的窗口期,如果要延期,明天稍晚一些时间(也不排除午间直通)会有公告,如果没有,则应当是按时回复反馈意见。至于说今天的股价 涨跌,我不评论。但我要说的是,凡事(特别是听闻所谓的新“政”后)都先看看官方的正式信息,现在资讯这样发达,自己多动动鼠标(和脑子),有很多传闻就 不攻自破了,不要杯弓蛇影,更不要以讹传讹。

2016年7月13日,星美联合公告,7月12日接到证监会通知,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审议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7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并购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此后的一周,情况是这样的: 

Q: 徐总!鄙人突然开悟一个道理:星之火可以成欢,美之水可以成瑞,联之手可以成世,合之作可以成纪,天地之合世纪之作!所以,我对本次贵司重组充满信心!希望你也能有信心! 

A:如果中药无效的话,建议您去看一下西医。

Q: 谢谢老徐,晚上发完公告大家明天应该都可以休息下了,周末愉快

A:哪能偃旗息鼓、马放南山?这次无论成功与失败,我们都得爬起来,揩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继续战斗。

Q:亲爱的徐总好,请你解读一下中午公告中“本次审核存在审核不通过的重大不确定性”的涵义吗?

A:如果连这样的表述都不懂的话,该去测试一下您的智商了。

Q:为避免股价大幅波动,是不是应该对在对重组的交易对手方的股权结构核查清楚后再复牌?

A:幼稚。大幅波动就要停牌?人生下来就要历经苦难,那为何不等共产主义实现了再生出来?

Q:公司公告募集资金,是否涉及姚记扑克股权交易呢?

A:姚记扑克?!您在我这儿斗地主还是拱猪呢?

Q:徐总,给你提个小意见,小股东提问良莠不齐,但作为董秘也没必要冷嘲热讽,你是专业人士,我们是个小股民而已,对小股东提的问题无论好坏,尽量温柔点。

A:您不糊涂呢,知道良莠不齐,明白有好有坏。那么,我按照对等规则就没什么可遭非议的,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不知道您 是否看过我的其他回复或是只看过一两个,凡是好好提问的,我哪一次不是认认真真、引经据典、尽可能详尽地回复;有些调侃的,我也不失幽默风趣;但是,想挖 苦讽刺的,对不起,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不能只准您称的小股民“放火”,就不准我“点灯”噻。不过,还是谢谢您的建议。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