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峰超纤掘金移动支付产业 拟购项目即将闯关

证券时报

关注

经过近半年的等待,华峰超纤(300180)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再向前迈进一步。4月21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并购重组委2017年第20次工作会议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事项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公司进军的移动支付领域的计划,即将迎来大考。

华峰超纤主要产品为超纤仿真革,包括颜色花纹各异的贴面革和绒面革,产品主要通过经销商销售给下游行业客户,再由下游行业客户加工成皮革制成品销售给终端消费者。在这种传统商业模式中,华峰超纤仅作为上游超纤革生产商,无法直接接触终端消费市场,缺乏对终端客户消费趋势和需求的深度挖掘。

为了谋求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发展,华峰超纤管理层一直有意在原有B2B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拓展B2C业务。在此背景下,华峰超纤于2016年4月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并于2016年9月公布重组草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2.91亿元,并以12.76元/股发行1.18亿股,作价18亿元,收购深圳市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5.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募投项目等。

对于华峰超纤并购威富通,市场似乎较为认可。复牌后的华峰超纤,连续收获了4个涨停。那么,华峰超纤拟并购的威富通,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资料显示,威富通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定位为移动支付领域的软件技术服务商及增值业务提供商。威富通以其自主开发的云平台软件系统结合SaaS商业模式,向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行、商户等移动支付行业的主要参与方提供技术加营销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移动支付仍处于爆发阶段,二维码支付获得认可,目前微信和支付宝合计约170 万商户数仅占POS机商户数的8%,线下市场普及空间巨大。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根据威富通当前交易额增速和2017年市场拓展计划,预计威富通的净利润将大概率超出业绩承诺,同时,威富通将加速在行业应用和金融增值服务上的拓展进度,以反向巩固支付业务的商户和银行资源。

同时,兴业研究报告指出,威富通作为“卖铲子的人”,受益于国内移动支付掘金潮。移动支付的盛行吸引银行、商户、支付公司等各方积极参与其中,但这些参与方有各自的能力认知或企业基因上的短板,威富通的出现弥补了各方的缺陷。“卖铲子的人”未来将挖掘更多的用户需求与业务模式,将有望屹立掘金潮头。

倘若能成功闯关,未来两年,华峰超纤在将标的公司纳入公司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将合理配置资源、促进业务平台的优势、发挥相互之间的协同效应。借助威富通优势资源,开拓B2C业务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产品的定制化需求将大幅提升。公司将以本次交易为契机,借助威富通的团队优势、技术积累、客户资源及互联网思维等,逐步从百亿级超纤皮革市场向万亿级皮革制品市场进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