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获利盘高位回吐 妖王太阳电缆承压跌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1月20日消息,太阳电缆午后在多头上冲无望后震荡下行,盘中一度接触跌停价。截止发稿,该股已跌停,报17.52元,跌10.02%。

作为昔日的“2017年第一妖股”,1月以来股价实现翻倍,涨幅巨大。市场人士分析,在市场然弱势不改、个股短线获利盘众多的情形下,该股存在很强的获利回吐以及补跌压力。

资金面上,公开信息显示,近期围猎该股的游资火力颇猛。其18日的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吸纳了4192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在1月11日至13日连续三日买入4953万元之后,昨日再度买入2317万元。不过,1月11日至13日的买一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福州杨桥东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出货5052万元。

消息面上,近期三部委发布关于促进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利好机器人行业,而去年12月太阳电缆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2016年研发计划涉及机器人电缆,第一大股东主要经营范围是生产开发软件产品,公司同时透露已完成航空航天用高温特种电线电缆研发,因此也被认为具有军工概念。

有业界人士认为,由于预期节前大盘反弹空间不大,造成目前只有局部的“妖股”行情,除太阳电缆外,近期表现引人注目的异动股还有柘中股份、新亚制程、西仪股份、中毅达等,这些异动股因为走势不依托大盘,在弱势行情中尤为显眼。不过,虽然这类股票逆势表现出耀眼的光芒,但投资者应警惕追高的风险,例如柘中股份,目前已经连续两个跌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