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刘士余批评险资后 前海人寿火速回复深交所:尚未举牌格力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刘士余批评险资后 前海人寿火速回复深交所格力电器相关情况

在12月2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问询增持格力电器相关事宜后,前海人寿3日(周六)回复称,截至12月2日收盘,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格力电器股份未达到或超过5%。至于进一步的增减持计划,前海人寿表示将根据市场整体情况结合格力电器业务发展综合考虑。

前海人寿在回复函中表示,目前持股格力电器的比例仍未超过5%,近期增持的目的也是基于投资价值,希望实现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而对于未来12个月是否仍有意增持格力电器股份,前海人寿表示将视情况决定。

除此之外,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增持资金来源,前海人寿亦作了解释,称增持资金为保险责任准备金和自有资金。

11月30日,格力电器发出回应称,前海人寿自11月17日公司股票复牌至11月28日期间大量购入其股票,持股比例由今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但尚未达到持股5%的披露标准。

而对于近一年来的险资举牌凶猛现象,12月3日上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亦作了最新表态,认为险资举牌并非不可,但并不认同资金来源不当的险企进行“野蛮人”式的强盗收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