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美邦创始人周成建退位给85后女儿:已辞去董事长等一切职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成建近日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以及公司总裁职务。辞职以后,周成建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美邦服饰昨天召开董事会,选举胡佳佳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胡佳佳是周成建的女儿,这也意味着,今后美邦服饰将正式由胡佳佳接班。

胡佳佳虽此前一直在美邦服饰任职,但较为低调。根据新浪财经掌握的资料显示,胡佳佳出生于1986年,在海外学习多年,2010年毕业于阿斯顿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1年取得伦敦马兰戈尼学院时尚营销硕士学位。2011年至2016年,曾先后在美邦服饰总裁办公室、美特斯邦威鞋类开发营运部、品牌营销部、战略发展部等各部门轮岗。

据了解,胡佳佳在担任董事长后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信,表示坚定地看好时尚零售行业,希望能带领美邦回归中国时尚领导品牌。

从美邦服饰最近发布的系列公告可以看出,美邦服饰管理层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其中胡佳佳出生于1986年,副总裁涂珂、William Wei Song、董秘庄涛、财务总监田芳、总裁助理胡周斌、丹尼尔﹒席尔瓦,以及周文武、李广等骨干都比较年轻。

其实,据新浪财经的了解,近期周成建一直在思考是否将公司交给下一代,此前他曾让90后儿子周邦威公开亮相,主导推动了有范儿APP业务。就在上周末的浙商大会上,周成建曾发言表态,应该将新浙商精神寄希望于新生代们。

“让下一代我们的子女去发扬新浙商精神,他们才是真正新时代的新生力量,他们普遍都受过高等教育,有海外留学背景,兼具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专业能力,他们在新时代中成长,是互联网化新商业文明时代的原住民,他们掌握时代脉搏跳动的节奏、更易懂得新时代的消费者诉求。如果有条件我们应该尽快寻找机会将我们的使命责任交付于新生代,由他们来完成企业新一轮蜕变。”他说。

其实,横向比较的话,周成建此次的退位并不意外,随着二代们的逐渐成长,包括美邦服饰在内的民营企业都已逐步进入新老交替阶段。

根据不完全统计,仅本年度已有包括美邦服饰在内的11家上市公司完成了二代接班,其余10家包括壹桥股份、金宇车城江南高纤、金力泰、申科股份、赛象科技等。此外,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之子王夫、鲁泰A原实控人刘石祯孙子刘德铭也正在为接班做准备。而此前二代接班中比较有名的一位是新希望集团创始人刘永好的女儿刘畅。

这些接班人总体呈现年轻化和高学历的特征。当然,二代能否担起上市公司的重任还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

对于周成建的退位,今天,美邦服饰的公告补充称,周成建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周成建依然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将来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公司的发展。(新浪财经 徐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