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暴风重组被否后选定增 拟募资20亿补充流动性

和讯网

关注

暴风集团并购重组案被证监会否决两个月后,不会再选择新方案进行二次重组,而是欲定增募资20亿元。

8月26日,暴风集团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5000万股,募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互联网娱乐综合平台项目、DT平台基础设施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互联网娱乐综合平台项目拟投13.89亿元,DT平台基础设施项目拟投4.54亿元,1.58亿元拟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定增对象尚未确定,目前正在询价发行阶段,要等证监会批准之后,按照市场价格来发行。询价发行能防止利益输送,这也是证监会倡导的定增方式。”暴风集团CFO毕士钧对和讯网称。

值得注意的是,毕士钧对和讯网强调,近期,暴风集团不会再选择新的方案进行并购重组。

据悉,今年3月,暴风科技(300431,股吧)披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甘普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5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8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立动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9.75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不过,6月份,这份并购重组案被证监会否决。

此外,8月26日,暴风集团也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12.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6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6.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1.57%;实现网络付费服务收入2,962.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4.19%。

毕士均解释称,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暴风电视销售收入的增长,二是原来视频的VIP会员收入的增长。实际上,上半年,暴风TV收入约2.3亿元,占其总营收的46%,广告业务收入2.1亿元。

据悉,暴风集团正积极布局暴风影音、暴风TV、暴风魔镜、暴风体育四大平台,后两者是战略重点,都在重金投入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