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科确认收购印力集团96.55%股份 总代价128.7亿元

综合

关注

据财新网报道称,万科港交所发布公告称:8月21日,万科与招商银行订立了包括财务支持在内的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就总额达人民币90亿元的投资事项进行合作。合作协议条款为期六年。招商银行成为万科收购黑石商业地产的主要推力。

上述收购印力集团的投资事项总代价为19.28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28.7亿元或港币150.3亿元),为Vanke Rainbow及印力集团经公平蹉商后确定。投资事项的代价将由投资基金支付。

就有关成立投资基金,基于各相关方的进一步协商,于8月21日,万科与招商银行就有关事项,其中包括提供财务支持订立了合作协议。

资料显示,截止此公告日期,黑石集团联营公司所管理的基金持有印力集团及MWREF大多数股权。而印力集团管理层间接持有印力集团少数股权。Vanke Rainbow将运用投资基金的资金收购印力集团股份。

万科收购黑石商业地产,主要看中的是黑石集团联营公司所管理的基金持有的印力集团及MWREF 大多数股权。印力集团注册于开曼群岛,MWREF 是注册于百慕达的豁免互惠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两者主要在中国持有商业物业。MWREF 将与印力集团进行重组,成为后者的全资附属公司。

与此同时,印力集团及MWREF将进行重组,若干印力集团及MWREF现有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将被回购,而MWREF将成为印力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于投资事项完成后,Vanke Rainbow将持有印力集团已发行总股本96.55%,黑石集团联营公司管理的基金及印力集团管理层将共同持有其余的印力集团已发行总股本3.45%, 而印力集团将相应持有MWREF已发行总股本的100%。

万科表示,董事会认为投资事项可改善本公司于商业物业领域的的管理及经营能力。这与本公司未来十年发展成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一致。董事会认为,印力集团拥有卓越的商业物业管理及经营能力,并聚集大量长期且稳定的优质租户资源。

印力集团前身是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深国投”)下属企业,到2006年华润集团以17.4亿元收购深国投之后,变 成了国有企业。后深国投商置被深圳市龙柏商置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接盘,2013年黑石成为其战略投资者,购入该公司40%的股权。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