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润声明:对罢免万科全部董事监事提案有异议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解读】专业人士:华润与宝能非一致行动人

【万科事件时间轴】

14:20  万科周刊:网上流传的“万科总部通知”纯属伪造

13:00  万科回应员工赴深圳市政府请愿:管理层已劝回员工

12:00  华润声明:对罢免万科全部董事监事提案有异议

11:00  万科员工发布保卫万科请愿书前往市政府

今日,华润发布声明表示,对于公告中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

6月24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宝能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罢免万科全部董事,并表示明确反对万科重组深圳地铁预案。同时,宝能系已准备好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为监事长。

在宝能系发布提案后,华润再度重申反对重组深圳地铁意见,表示已发函向两地监管机构反映,并质疑重组议案审议过程的合规性及议案通过的有效性。

对于万科第一大、第二大股东均发声明反对万科重组预案一事,万科独董华生发文质疑华润与宝能或存关联,涉嫌违法违规。近期,有关华润宝能是否为一致行动人引起市场热议。

6月28日,深交所对华润、宝能分别下发关注函,要求二者进行自查并说明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如果王石离开万科,您认为对公司是利好还是利空?(必选)*

利好
利空
2.

您认为谁最可能会接王石的班?(必选)*

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
郁亮
3.

您认为万科之争到最后会达成妥协吗?(必选)*

会妥协,管理层不会集体出走
不会妥协,将全部换新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