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傅成玉等6大佬点评万科困局:希望王石卷土重来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如果王石离开万科,您认为对公司是利好还是利空?(必选)*

利好
利空
2.

您认为谁最可能会接王石的班?(必选)*

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
郁亮
3.

您认为万科之争到最后会达成妥协吗?(必选)*

会妥协,管理层不会集体出走
不会妥协,将全部换新人

新浪财经讯 近期,万科股权之争再掀波澜,宝能逼宫、王石示弱、监管发函等一系列事件更加激发了公众对万科的关注度,数十家媒体专家从各个角度剖析了“万科股权之争”,对此新浪财经梳理挑选了近十篇“最新报道”和“深度评论”以飨读者,同时汇总傅成玉、李稻葵等大佬是如何点评万科股权之争。

傅成玉:警惕万科之争不可承受之后果

傅成玉认为,华润、宝能与万科之争最新的发展态势,本身已经超出了大股东与全体股东间利益以及大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从宝能发出罢免万科全体董事及高管层的公开要求的一刻起,华宝与万科之争的长远影响已上升到社会利益和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发展建设层面。

李稻葵再评王石:是真英雄 你按资本规则杀回来

李稻葵教授还进一步用乔布斯的例子来打比王石,“乔布斯创办了苹果,还是被人赶跑了,如果是真英雄你杀回来!你按资本的规则杀回来。如果真的这帮人毁了万科,那你如果有乔布斯的本事,再过几年公司一泻千里的时候,他们还把你请回来。”

袁岳评万科股权之争:资本控制者安全感需要被尊重

万科的治理是相对规范化的,但是规范化所追求的不维系于个人去留的境界与王石的自我感觉是不是有点距离呢?人才作为公司的资产很重要,但是当管理资产成为与管理层紧系的坚强属性,那么资本控制者的安全感与权利空间是不是也需要适度尊重呢?

孙宏斌:万科管理层若有魄力创业我投一个亿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评论万科股权大战,明确表示:我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层!万科团队有魄力创业,我愿意出钱,至少投一个亿。大家要讲规则,规则就是股东大会选董事会,董事会选管理层,尤其上市公司,规则更多。没有规则,买股票就没依据了。

刘姝威:若宝能罢免万科董事成功 格力也会遭遇同样命运

与万科一样,格力电器能够称雄世界空调行业,主要功绩应该归于董明珠管理团队。而董明珠管理团队与王石郁亮管理团队一样,没有公司控股权。

如果按照宝能提议,罢免万科全部董事,那么,万科会在一年内彻底垮掉,除了宝能持有的约四分之一的股份外,持有万科四分之三股份的投资者将遭遇灭顶之灾。如果宝能的提议能够成功,那么,格力电器马上会遭遇同样的命运。

秦朔:万科管理层没有不讲规则

“第一条原则:资本的意志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原则,“如有异议,请参照第一条”。这种将股东价值凌驾于其他一切价值之上的“股东资本主义”模式,引发的问题很多。2008年金融危机就是一例。

任志强、孙宏斌、毛大庆、贾康、吴晓波这样评价王石

任志强称,我不了解宝能,但我了解华润。当年宁总在处理华润集团与华远集团的股权之争时,能用高于当时市场股票的价格,合理安排了华远集团股权的退出和小股东要约收购的问题。也一定能找到合理处理万科之中的股权冲突问题的办法。

【相关阅读】

起底华生:是经济学家中的首富 没少参加中南海会议

华生是与王岐山、马凯、张维迎等人一道从1984年著名的“莫干山会议”上涌现的经济学才俊,用东南大学校长易红的话讲,华是影响中国经济改革进程的三项变革——价格双轨制、国资管理体制和股权分置改革的主要提出和推动者之一。

穆迪:罢免万科董事会成员会带来负面信用影响

穆迪认为,罢免万科现有董事及监事会带来负面信用影响。如果该提议得以实现,万科现有的信用评级以及展望(Baa1 稳定)会面临调整压力。

谏言:请华润尽快公开真实意图 请王石放下居功自傲

作为关键角色的华润,应肩负起央企的维稳责任,体现共和国长子的气度与魄力,尽快公开其真实意图,以让万科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对宝能系,对万科的投资是一次经典的价值发现,也必将是一笔载资本史册的财务投资案例,应当见好就收。

王石与柳传志:选择有别命运不同

王石在股权与企业控制权上的烦恼,柳传志、张瑞敏、李东生、李经纬、顾雏军都有。不同的是,他们选择的道路有别,也决定了他们命运的不同。柳传志与张瑞敏,不甘心做职业经理人,更不愿意做“改革的牺牲者”,他们选择的是隐忍迂回、徐徐图之,最终谋求一个合法正当的MBO成果。

万科复牌若补跌 公募基金能扛住26%的跌幅

就连万科董秘朱旭也表示,万科A复牌以后的确是有补跌的压力,这是不争的事实。据Wind资讯推算,若万科A复牌,公募基金的基金净值能够承受26%的跌幅,大约在2-3个跌停板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