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科收到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包含罢免王石等董监高职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推荐阅读:

华生传有人放话 华润主导万科后王石必须走

深圳地铁进来 王石也是出局的命!

拆哪儿:传宝能提议召开万科临时股东大会 罢免王石等董高监

王石喊话华润:遮羞布全撕了

新浪财经讯 6月26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收到股东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作为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召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

1、关于提请罢免王石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2、关于提请罢免乔世波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3、关于提请罢免郁亮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4、关于提请罢免王文金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5、关于提请罢免孙建一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6、关于提请罢免魏斌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7、关于提请罢免陈鹰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8、关于提请罢免华生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9、关于提请罢免罗君美女士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10、关于提请罢免张利平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11、关于提请罢免解冻先生公司监事职务的议案;

12、关于提请罢免廖绮云女士公司监事职务的议案。

以上议案内容请见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有关请求。董事会将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在收到请求后十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反馈意见。

根据万科2015年年报,万科董事会成员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共11人;其中独立董事有4人,分别为华生、罗君美、海闻以及张利平。

鉴于海闻此前已经提出辞职,宝能系此次提出的议案,相当于是罢免万科本届董事会的所有董事。

另据财新先前报道,“宝能系”亦已准备好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为监事长。

吴向东现年48岁,原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在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调查后,吴向东于2014年11月辞职暂居幕后,不过短短半年后,即在2015年4月左右,吴向东回归华润出任集团助理总经理,分管华润置地。姚振华现年46岁,2000年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旗下地产、保险、物流等众多产业统称为“宝能系”。

但对于这一消息,华润方面随即作出了否认。据界面,华润相关人士表示,华润没有向万科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亦没有提名吴向东出任万科董事长,以上传言纯属谣言。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