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史玉柱任世纪游轮董事长 巨人网络借壳回归A股画上句号

新浪科技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科技讯 5月30日上午消息,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画上句号,史玉柱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29日晚间,世纪游轮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史玉柱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此外,会议同意公司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拓展海外业务,投资金额不超过2000万美元。

根据重组方案,世纪游轮向交易对方以29.58元/股发行4.43亿股,其中,史玉柱间接持有世纪游轮1.53亿股左右。

5月22日晚间,世纪游轮密集发布了四个公告,宣布了三件事情,分别是巨人网络股权过户完毕、管理层换血完毕以及新发行约5139万股股份,募集了近50亿元资金。公告称,巨人网络100%股权已过户至上市公司,并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重大资产重组的拟购买资产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上市公司已合法有效地取得拟购买资产。本次交易,巨人网络100%股权估值131亿元人民币。此外,巨人网络总裁刘伟担任公司总经理,原有管理层全部退出。

据悉,巨人网络2007年登陆美国纽交所时,市值最高超过260亿元人民币;2014年7月在完成退市交割时,其估值折合约200亿元人民币,而巨人网络这次收购作价仅有131亿元,仅为退市价格61%。

随着此次借壳的完成,可以预见的是,世纪游轮将很快更名为“巨人网络”。(王上)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