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闻传媒拟定增近40亿打造互联网视频生活圈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华闻传媒8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6.18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154亿元用于移动视频项目、互联网电视项目及影视剧生产和采购项目。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不参与此次认购,公司股票将于8月3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移动视频项目拟投资10.76亿元,包括受让国广华屏38%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0.76亿元)及设立华闻智云并增资(10亿元)。其中国广华屏主营业务为移动视频云的运营,主要包括平台运维、客户服务等,收购后可以将公司的移动视频业务向互联网Wi-Fi用户进行拓展。而华闻智云主营业务为实施移动视频云网络的搭建。

此外,互联网电视项目拟投资12.134亿元,包括受让环球智达3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10.134亿元)及向国广东方增资(2亿元)。环球智达主要业务为“CAN”互联网电视终端系列产品和其他配套终端系列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此次收购旨在拓展公司智能电视领域业务。

而影视剧生产和采购项目拟投资16.26亿元,包括与优朋普乐成立合资公司并增资(9.2亿元);与海润影视等成立合资公司并增资(5亿元)及与舞之数码成立合资公司并增资(2.06亿元)。其中,海润影视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公司之一,年平均产量电视剧600多部剧集;优朋普乐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电视运营服务提供商;舞之数码是一家以动画代工和原创动画IP孵化为主营业务的动画制作公司。

公司表示,顺应行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公司拟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的牌照资源优势和资本市场的优势,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移动视频项目”、“互联网电视项目”和“影视剧生产和采购项目”,为用户重点打造“互联网视频生活圈”,使其无论是在移动场景还是在家庭场景,都能欣赏到优秀的视频内容,获得出色的视听体验,享受公司良好的视频媒体服务。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能够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体系、提升经营业绩、强化市场影响力,从而有效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