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8月30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最新公告,以下是公告摘要:

中国中铁上半年净利增长18%

8月30日晚间,中国中铁(601390)公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47.8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8.31%;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股,同比增长12.57%。

公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夯实工程项目基础管理,注重生产要素的集中管控。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1.12%,较上年同期上升了0.71个百分点。其中,营业收入主要来源的基建建设业务,受益于铁路在建项目进展顺利以及公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业务收入明显增加的影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361.2亿元,同比增长3.5%,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0.62个百分点。

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未完工合同额18178.6亿元,较上期末增长0.9%,其中,基建建设业务的未完工合同额为14702.3亿元,较上期末增长1.3%;勘察设计与咨询业务的未完工合同额为243.6亿元,较上期末增长12.3%;工业设备与零部件制造业务的未完工合同额为226.4亿元,较上期末增长9%。

北玻股份拟亿元控股两公司 实现汽车玻璃业务自动化

北玻股份(002613)8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约1.12亿元,收购深圳市臻兴网印机械有限公司和东莞市佰荣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公司预计将与臻兴网印和佰荣臻的股东于2015年9月1日签订投资协议。

公告显示,臻兴网印和佰荣臻的经营范围是:汽车玻璃预处理和玻璃丝印设备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的配件销售、售后服务。

北玻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可以实现产业、市场资源、区域互补等共赢新格局,在汽车及异形玻璃预处理和丝印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上填补国内空白,以改变中国汽车玻璃行业自动化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东旭光电拟与德国公司就高端装备技术合作 明复牌

东旭光电(000413)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因与Pieper Innovationsges.mbH(德国)公司洽谈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事宜,公司股票自8 月 27 日起停牌。双方现已就在中国、德国分别成立合资公司、进行高端装备技术转移等合作意向达成一致共识,并将尽快签订具有约束力的相关文件。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5 年 8 月 31 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光一科技推28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融资购公司股票

光一科技(300356)8月30日晚间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根据方案,此次持股计划对象为董监高、经认定有卓越贡献的核心员工以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进行激励的其他员工,总人数不超过 100人。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00万元,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700万元,公司实际控制人龙昌明向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提供借款不超过2100万元。

员工持股计划拟委托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华期货”)管理,并全额认购南华期货光一科技攀登2号资产管理计划 (简称“光一科技攀登2号”)的份额,光一科技攀登2号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光一科技股票,除投资标的股票外,光一科技攀登2号亦可投资固定收益及现金类产品。

南华期货与华泰证券约定,由华泰证券以不超过员工持股计划金额的1.5倍金额提供融资额度,即总计不超过7000万元的规模开展以光一科技为标的证券的股票收益互换交易。按此计算,光一科技攀登2号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上限约为 254.73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约为1.58%。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18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

兴源环境签下安徽灵璧县12亿元水环境治理项目

兴源环境(300266)8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安徽省灵璧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安徽省灵璧县水环境综合治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为 12 亿元。

双方按照市场化和项目一体化原则,以“政府企业伙伴关系(PPP)模式”在水环境治理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包括:(1)城市污水处理和中水回用及污泥集中处置投资建设运营;(2)城市供水与输水管网投资建设运营;(3)城市河道清淤及淤泥处置等水生态保护净化修复工程和截污管网投资建设运营;(4)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和农村终端处理设施投资建设运营;(5)区域整体水环境整治等。

兴源环境表示,项目投资总额占 2014 年公司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 160%,若能顺利实施,对公司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并且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万达院线中期盈利逾6亿 线上票房收入增三倍

万达院线(002739)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其中线上票房收入突破15.5亿元,同比增长300%;实现净利润6.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

2015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持续繁荣,电影票房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015年6月30日,国内电影市场票房达203.63亿元,同比增长48%,观影人次首次突破5.5亿,同比增长46%。万达院线借助于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以及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保持公司收入、利润持续增长。

同时,万达院线上半年加速行业并购整合。通过收购澳大利亚影院运营商Hoyts集团实现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为公司成为国际化知名品牌公司奠定良好基础;通过与世茂股份战略合作,收购其18家影院的同时,未来世茂股份新建商业广场中影院业态亦由公司独家经营,能够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并带来影院项目储备;通过收购影时尚,可以参与好莱坞电影全球投资权并享有全球分账,为公司提供了多元化的收入来源。

另外,截至2015年6月末,万达院线会员量已突破4000万人,是全球最大的电影会员体系,会员数量较2014年底提升了53%,会员消费占比超过80%。公司计划充分利用会员规模优势,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建立开放式电商平台和网络院线,大力发展电影衍生品,并围绕会员展开跨界整合营销,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生活服务平台。

国祯环保3.7亿收购麦王环境72%股权 31日复牌

国祯环保(300388)8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3.7亿元收购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王环境”) 72.31%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8月31日开市起复牌。

其中,公司收购美国麦王环保能源集团所持标的公司 45.31%股权;收购上海麦源投资管理咨 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标的公司4%股权;收购麦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所持标的公司 2%股权;收购克州毓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标的公司 21%股权。

上述三家转让方承诺在业绩考核期内,麦王环境经审计的2015年和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67万元和 5233万元,该承诺净利润指标每年度可向下浮动不超过 5%,但 2015 年和 2016 年麦王环境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的净利润合计不得低于9400万元。

据了解,麦王环境成立于 1997 年,是一家有着多年环保经验、以工业水处理为主的高科技环保公司。国祯环保表示,通过收购该公司股权,公司可快速切入工业废水细分领域,为公司污水治理领域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海能达预中标逾2亿元警用数字集群系统项目

海能达(002583)8月30日晚间公告,日前重庆政府采购网公布了《重庆市公安局350兆警用数字集群(PDT)系统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二次)采购结果预公示》的公告,公司为拟中标人,项目金额为206,210,780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

哈药股份中期净利增长17% 拟10派10元

哈药股份(600664)8月30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1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17.1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19.17亿元。

报告期内,为履行公司关于解决与控股子公司三精制药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哈药股份以持有的医药公司 98.5%的股权与三精制药全部医药工业类资产及负债进行了资产置换,2015 年 4 月,三精制药名称变更为“哈药集团人民同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人民同泰”。哈药股份表示,重组完成后,公司与人民同泰两家上市公司的业务定位更加清晰,产业布局更趋合理。

关于下半年的经营计划,哈药股份表示,在医药行业增长速度趋缓,药品价格下降压力增大的不利态势,公司将继续坚持做好产业与产品结构的调整。

申能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316万股 拟不超10亿元增持

申能股份(600642)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申能集团根据其增持计划于2015年8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316.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本次增持后,申能集团的持股比例由51.03%上升为51.1%。

申能集团曾承诺,拟自2015年7月11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10亿元资金,并承诺在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股份。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