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陈毅之子陈小鲁回应:我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安邦实际控制人系陈毅之子 三次获监管层开绿灯

安邦路线:含着金勺出生 谁是安邦真老板,三位原保监会官员

安邦“关键人” :“讨人喜欢”的吴小晖 或隐或现陈小鲁(陈毅之子) 

“股神”安邦玩转“钱经”:“四大金主” 最大的利润源 “理财险”数据之谜 

【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安邦图谋:董事长吴小晖有意担任民生银行负责人

史玉柱:安邦吴小晖如把民生股票搞跌了 我去踢他PP

揭秘安邦幕后人吴小晖:常在假期从早到凌晨开会数天

【安邦举牌民生】安邦12次增持民生银行 持股22.51%成最大股东

安邦强势增持改写民生格局 老股东阻击能力有限

安邦保险砸近330亿 民生银行股东均衡格局恐破

新浪财经讯 针对有报道称陈小鲁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的说法,陈小鲁在在社交媒体里坚决否认,表示自己“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

昨天,社交媒体里传播着一条陈小鲁的回应:“我希望是实际控制人,可以给诸友发大红包!我与小晖合作快15年,就是顾问,一咨询,二站台,无股份,无工资,不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只做战略咨询,如2013年建议安邦收购国外资产,特别是美元资产。如此而已。感谢诸友关心。”对此,陈小鲁向媒体确认称,微信确实是由他发出。

有媒体昨日报道称,2004年9月13日,上汽等7家法人单位作为发起股东创立了“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陈毅元帅之子陈小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茂元作为发起股东代表,参加了在宁波举行的创立大会。而自成立以来,陈小鲁一直担任安邦的董事,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安邦“真正的老板”。

2014年1月之前,陈小鲁通过实际控制的三家公司,控制着安邦保险集团51.3%的股权。在两次增资扩股后,陈小鲁表面上已经不掌握安邦集团的股权了。不过,在2014年9月25日,安邦保险集团最新的董事会成员变更后,他依然担任着董事职务。

陈小鲁简介

  陈小鲁,陈毅元帅之子,1946年7月他生于山东。现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你觉得安邦派人管理民生是否合理?(必选)*

合理
不合理
2.

安邦收购民生银行股票是战略布局还是投资布局?(必选)*

战略布局
投资布局
其他
3.

你觉得安邦是否能控制民生银行?(必选)*

不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