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万人实名大调查:超9成认为IPO过快 会导致市场低迷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近期,“疯狂的IPO”成为股民讨论的热点。新年以来,监管层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本周15只新股网上申购更是创出了自2015年年底新股发行改革后的新纪录。股民纷纷质疑“高节奏发行的IPO会否打沉二级市场,巨量融资谁会买单……”,呼吁新股发行提速须顾及市场承受度。而新华社“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的表态,扰乱了股民对监管层预期,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

那么网友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什么呢?新浪财经就“IPO提速对A股是好事还是坏事?”进行了一场调查,逾万名网友积极参与其中,其中超过9成网友认为目前IPO过快,会导致市场低迷。具体分析如下:

1、当前新股发行速度是否过快?

超过9成的网友认为当前新股发行速度过快,只有不到10%的网友认为当前新股发行速度比较正常。

2、新股发行提速对A股影响几何?

超过9成的网友认为当前新股发行提速对股市是利空作用,会对A股产生抽血效应,导致市场低迷;有7%的网友认为此举对股市是利好作用,能够为注册制铺路,促进上市公司优胜劣汰;仅仅有2.7%的网友认为此举对股市影响不大。

3、IPO是否应该减速或暂停?

接近9成的网友认为IPO应该减速或暂停,只有11%的网友认为IPO不应该减速或者暂停。

4、A股一季度的行情如何?

对于A股一季度的行情,网友们也踊跃的进行了预测,67%的网友认为沪指短期会继续下跌,回到3100点之下,24%的网友认为沪指将在3000-3100点区间震荡,只有8.9%的网友认为沪指将很快企稳回升,冲击3200点。

总体来看,绝大多数网友对IPO提速持否定态度,他们认为应该放缓IPO的速度,同时,大多数网友对一季度的行情持看空态度。(新浪财经 梁焱博 发自北京)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认为当前新股发行速度是否过快?(必选)*

过快
速度正常
2.

你认为新股发行提速对A股影响几何?(必选)*

利好,为注册制铺路,促上市公司优胜劣汰
利空,对A股产生抽血效应,导致市场低迷
影响不大,IPO家数虽多,但融资规模并不大
3.

你认为IPO是否应该减速或暂停?

应该
不应该
4.

你如何看待A股一季度行情?

短期继续下跌,回到3100点之下
将很快企稳回升,冲击3200点
在3000点-3100点区间震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