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美之旅市场经理虚构合同骗取超160万公款 被判5年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美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之旅)市场经理邹珺职务侵占罪的二审刑事裁定书。邹珺职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合同的方式,套取公司款项,数额巨大,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判处五年六个月。

资料显示,美之旅成立于2010年12月31日,并于2016年12月挂牌新三板。美之旅日前发布公告表示,截止2018年6月29日,公司仍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规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将终止美之旅股票挂牌,终止挂牌生效日为2018年7月9日。

该案已于2018年5月14日作出(2017)京0105刑初908号刑事判决。宣判后,原审被告人邹珺不服,提出上诉。

据介绍,邹珺于2015年4月至10月间,在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10号,利用担任北京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16年7月19日变更为北京某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公司”)市场经理的职务便利,多次虚构某公司与北京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之间的印刷委托合同,将某公司给付的合同款项共计人民币1621636.46元据为己有。后某公司发现后报案,被告人邹珺于2016年4月8日12时许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民警抓获归案。

据证人施某(北京某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证言,2014年8月25日,邹珺在司担任市场经理一职,为期三年。2015年10月份,美之旅有员工举报公司财务总监李菲菲收受邹珺的财物和土特产,于是公司对财务部的账务进行梳理。

2015年10月26日,邹珺自己回到公司,在与总裁谈话中,邹珺交代了自己私刻公章签订虚假合同的事实,承认自己与北京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某企业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廊坊市某纸制品有限公司以及北京英某企业管理服务中心四家公司签订虚假合同,由美之旅向上述公司支付合同款,上述几家公司收到合同款后收取15%-20%的套现费用,然后将剩余的钱转回到邹珺个人账户。

按照美之旅的规定,凡是超过两万块钱的款项都必须经过董事长签字,但是出纳看到财务总监的签字就可以出钱,邹珺买通了财务总监,所以她的手续就算有问题也可以顺利提出合同款来。

法院一审判决如下:

被告人邹珺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责令被告人邹珺退赔人民币一百六十二万一千六百三十六元四角六分,发还被害单位北京美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最终,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