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深圳79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深圳商报

除登陆A股外,深圳还有一批企业在境外上市或者在新三板挂牌。

据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透露,截至10月中旬,深圳境内外上市企业累计382家,首发募集资金合计3172.08亿元,深圳企业登陆中小板和创业板数量连续11年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

统计显示,截至10月17日,广东省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880家,居全国各省区第一名,其中深圳和广州分别有794家、427家挂牌公司,两市挂牌公司数量占到广东省总数的65%。

在营收、利润规模上,广东企业也大多处于领先位置。其中2016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挂牌企业达38家,净利润过亿的也有28家,净利润最高的深圳华强方特2016年赚了7.1亿元。

今年以来,广东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68家,在新三板排队企业中,深圳的排队企业数量也最多。新三板拥有大量储备上市“后备军”,随着新三板和创业板转板机制的完善,未来深圳上市公司数量有望再创新高。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