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从7月融资创新高看新三板冰火两重天:正是黄金投资期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啃哥张驰

据Wind统计,2017年前七个月,新三板完成定增的挂牌公司共有1701家,募集总金额已经超过710亿元。而7月单月新三板融资额就高达107亿元,创今年单月融资规模新高。

啃哥提醒,投资新三板近90%都是机构投资人,都是经过非常理性、充分分析的。机构投资人开始加大对新三板的投资力度,释放了一个信号。

啃哥认为,经过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整整两年的调整,新三板已经跌到了底部,投资价值已经体现出来。新三板做市指数跌到1023点,三板成指跌到1245点,基本回归到2015年年初的水平。经过时间的沉淀,挂牌的11000多家企业,是金子还是砖头,其实都已经逐渐显现。而目前,中国最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最优秀的企业,基本上已经被新三板一网打尽。

新三板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状态。一方面,新三板交易非常不活跃,很多股票成为僵尸股;另一方面,新三板企业融资规模创新高。尽管很多机构抱怨新三板缺乏流动性,指责新三板新政推出太慢,但机构本身不断加仓,快速布局新三板优质企业。

事实上,私募股权投资永远追求的是价值、价值,还是价值。有价值的企业,只要投入的成本足够合适,未来大概率是可以赚钱的,只是需要耐心等待。

很多时候,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把时间拉长到三年、五年,再来看待这个市场,就可以看得更清晰一些。尽管A股IPO提速,新三板一些优质标的逐渐选择排队A股。但是,只要是优质企业,无论未来留在新三板,还是选择去A股,只要进入成本合适,未来大概率是可以赚钱的,这就是价值投资的逻辑。

啃哥认为,现在是新三板的低迷时刻,也是新三板最黄金的投资时刻。新三板冰火两重天,7月融资创新高,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切。很多时候,机会就在身边,只是我们该如何去抓住它。机构加快布局新三板,资金的投向充分说明了机构看好未来的新三板市场。

(作者系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