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17新三板创新层名单发布 亿玛在线晋身或带来估值攀升

新浪港股

关注

5月21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第二届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1329家公司符合创新层条件,占挂牌公司总数约11%,710家新晋创新层,原创新层企业中有321家公司被调出,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大数据电商营销第一股亿玛在线(836346)作为新晋企业位列其中。

亿玛公司创立于2004年,主要服务于大型B2C电商、在线品牌商家以及互联网金融、游戏等泛电商企业,亿玛以满足商家 “效果”为目标,向百万网络媒体、千万在线商家和亿万网络用户提供优质营销服务。

2016年公司财报显示,亿玛在线业绩大幅提升,报告期内营收7.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7.57%;净利润达3391.38万元,同比增长169.0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58元,同比提升116.85%。据了解,创新层中连续两年满足创新层条件并且净利润超过3000万的仅159家企业。

另据媒体统计,在1300多家公司中,符合创新层标准三的企业仅有37家,标准三侧重考核规模体量。亿玛业绩增长比较突出,同时以标准三进入创新层说明其在市值和规模上处于三板头部位置。

从业务层面来看,亿玛在线今年业绩大涨的原因来源于其精准营销业务在移动领域的大幅增长。根据年报显示,亿玛的精准营销平台获全年收入3.81亿元,较往期同比增长76.79%。

据了解,最近三年(2013-2016年)亿玛在线营收逐年上升,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4.07%。业务的持续良性发展源于公司商业模式处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广告双快车道上: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用户消费升级需求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带来的良好的市场增量空间;另一方面,随着大数据应用管理技术的成熟和广告主对移动营销需求的大幅提升,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大力提升移动技术、拓展优质移动媒体,为客户提供了效果更为卓越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精准营销平台移动流量占比又攀新高,达90%以上,而2015年底这一数据约为60%。

2017年亿玛将继续加快移动化和国际化进程,实现公司业务规模跨越式发展。亿玛2016年切入海淘业务,目前已签约450余家海外零售巨头,覆盖亚欧美主要海淘渠道,签约客户包括日本亚马逊、英国亚马逊、11ST、梅西百货、耐克、6pm、兰蔻等大型海外电商客户。2017年5月,亿玛出资3000万元参股环娱动力,控股11.11%,将有助于公司发挥和环娱动力海外播放及广告业务的战略协同,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广告业务带来助益。目前,亿玛在线是在独立第三方电商营销领域规模最大的公司,95%以上的客户均是电商和泛电商企业,与行业对手相比,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13年的电商大数据的积累上。

据了解,亿玛在线拥有6家做市商,分别是东北证券、东方证券、申万宏源、太平洋证券、中泰证券、中信证券。2016年6月6家做市商以25.06元/股价格认购360万股,亿玛在线募集资金9021.6万元。

普遍认为,相比基础层,创新层的企业属于新三板中优质企业,亿玛在线作为大数据营销行业的佼佼者,进入创新层后或将更易吸引资本市场的关注,有助提升企业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让投资者更了其投资价值;同时,创新层更加严格的要求也会迫使企业更加规范地运营,降低业务运作的风险,因此,作为创新层企业,亿玛将会在交易融资和资本运作中占据一定优势。随着创新层可能出台相关进一步政策带来流动性改善,亿玛在线的投资价值将被更多投资者发现和认可,公司的估值也有望提升到行业龙头企业的合理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