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江苏新三板挂牌数仅次于广东北京 赚钱能力全国排第2

金陵晚报

关注

江苏新三板挂牌企业仅次于广东北京 赚钱能力全国排第二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江苏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一直保持在全国第三的成绩,位于广东省和北京市之后。量有了,质如何?

刚刚披露完毕的2016年报给出 “惊艳”的回答:82%的江苏新三板挂牌公司去年净利润为正,按照赚钱公司占比区域挂牌公司总量这一数据排名,仅次于广州,超过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其他地区。

挂牌量全国第三

自新三板扩容以来,江苏挂牌公司数量一直保持在全国第三的成绩。虽居于广东省和北京市之后,但却远远跑赢浙江省和上海市两个挂牌大户。

截至2017年5月12日的数据显示,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广东省为1803家,北京市为1597家,江苏省为1360家,浙江省为989家,上海市为975家。其余地区中,除山东省挂牌数量为613家,其他都在300家左右,青海省只有6家。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由于新三板市场交投不活跃,融资量减少,很多地区都出现了企业挂牌热情下滑的情况。但从最新江苏排队公司数量看,似乎又有恢复迹象。股转系统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有313家在排队,而去年底到今年年初这一数据只有200家左右,此前高峰期,排队的一度达到四五百家。

记者从南京金融办和苏州园区相关人士口中也确认,政策上仍将鼓励、扶持地区企业积极挂牌新三板,积极参与资本市场。

逾八成去年盈利

量有了,质如何?刚刚披露完毕的新三板2016年报给出一个“惊艳”回答:逾八成挂牌公司赚到钱,按照赚到钱的公司占比区域挂牌公司总量这一数据排名,仅次于广州,超过北京、上海、浙江等地。

根据同花顺汇总的江苏挂牌公司2016年财务数据,在能统计到的1360家中,有1118家净利润实现正数,赚到钱的公司占比约82%。其中净利润过亿的有18家,超2亿的则有6家。分别是:南通三建7.03亿元、长油5.60亿元、南京证券4.94亿元、东海证券4.48亿元、兴达泡塑2.99亿元、江苏新能2.88亿元。

从全国来看,广东去年盈利的新三板公司占比区域挂牌公司约为83%,浙江为81%,上海为76%,北京为74%。换句话说,江苏挂牌公司赚钱能力仅次于广东,居全国第二。

此外,新三板智库提供的意见称,江苏净利润增长超5倍的新三板公司数量,也仅次于广东,超过北京、上海和浙江。

新三板智库研究员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直言,从总体来看,江苏挂牌公司的“赚钱能力一直比较强”。

需要提及的是,江苏挂牌公司中,赚钱能力强的主要集中在建筑工程、金融、新能源、通信设备等行业,赚钱能力一般的多集中在商贸、文化娱乐、互联网零售等行业。

非常重视市值管理

需要提及的是,近年来江苏挂牌公司都十分重视市值管理。

新三板智库提供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5月12日,有江苏有3家新三板公司市值超过100亿元,分别为东海证券195.39 亿元、南京证券174.42亿元;孩子王147.65亿元。市值在不足7亿元、7-10亿元、10-20亿元、20-50亿元、50-100亿元的企业分别有29家、28家、27家、11家和2家。

南京本土新三板公司国豪股份董秘孙志坚告诉记者,江苏企业适应能力强,善于学习,可以很快在资本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政府帮扶、企业开明、勇于尝试,江苏挂牌公司整体发展比较良性。”

而华泰证券新三板业务人员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也提及,不论是量上的,还是质上的,新三板上的江苏挂牌公司都有很大的潜力待挖掘。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