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三板亏损企业坚持高研发投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亏损企业坚持高研发投入

中国证券报

2016年,2129家公司出现亏损,22家公司存经营风险被“ST”或继续“ST”。部分挂牌公司的亏损或因研发高成本导致。对于目前仍属于投入阶段的公司而言,如何平衡好短期业绩与长远发展的关系,是个不小的挑战。

如中奥汇成,2016年花561.56万元用于研发,而当年公司营业收入仅为1.33万元,全年亏损1146万元。据介绍,中奥汇成的人工关节专利技术尚处于开发阶段,石墨烯等碳基纳米材料NQI技术研究、集成与应用项目、高性能人工关节项目,也处于研究阶段。

仁会生物为生物技术药物开发企业,2016年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985.05万元,全年研发费用为5608.52万元,而当年公司营业收入仅为50.04万元,全年亏损5272.16万元。据了解,公司的贝那鲁肽注射液海外减肥项目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开泰石化连续亏损,公司同样坚持高研发投入。2015年、2016年,公司分别亏损7001.36万元、2107.06万元;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为3822.27万元。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开泰石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1项,研发人员占到总人数的12%。

2016年,新媒体运营公司梧桐世界,投入大量研发费用,主要用于安全审计技术及嗅探技术的研究开发,而公司全年亏损803万元;教育信息化软件公司博冠科技,研发费用达437.68万元,主要开发家校互动平台等项目,公司全年亏损172.72万元。

面对亏损的尴尬状况,多家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随着技术研发的布局完成,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有明显提升。有分析人士称,在市场前景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持续研发投入的效果仍需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