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亿玛在线2016年净利大增1.7倍 公司有意登陆A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亿玛在线(836346)4月19日晚发布2016年财报。报告期内营收7.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7.57%;净利润达3391.38万元,同比增长169.0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58元,同比提升116.85%。

据统计,截至4月19日晚间,在新三板上已发2016年财报的25家数字营销公司中,亿玛在线以7.8亿元的总营收排名第二,而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的仅有四家公司。

报告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电商销售和精准营销两个事业群。其中,精准营销业务收入3.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79%,该业务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从去年的32.47%提高到48.71%。

从业务层面来看,亿玛在线有两大主要的事业群,即电商销售和精准营销两部分 。亿玛在线今年业绩大涨的原因正是来源于其精准营销业务在移动领域的大幅增长。根据年报显示,以DSP为主要业务的精准营销平台获全年收入3.81亿元,较往期同比增长76.79%。该业务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从去年的32.47%提高到48.71%。

报告还提到,公司业务平台效率得以提升,费用控制卓有成效,对利润迅速增长带来帮助。

布局移动化和国际化

2016年互联网广告行业继续迅速发展,特别是移动数字营销发展迅猛,市场对DSP广告的需求有明显上升趋势。公司紧抓移动市场红利,实现移动精准营销技术突破化,接入移动媒体流量规模化,因此确保了公司业务的稳定增长。目前,易博DSP已经拥有300亿日均移动曝光量,150亿广点通移动社交媒体流量,近10万个APP媒体资源。

截止2016年12月,精准营销平台移动流量占比又攀新高,达90%以上,而2015年底这一数据约为60%。

同时,亿玛在线正在加速国际化布局,其中海淘业务是重要举措。资料显示,亿玛在线旗下效果联盟亿起发2016年推行海淘业务,签约450余家海外零售巨头,覆盖亚欧美主要海淘渠道,签约客户包括日本亚马逊、英国亚马逊、11ST、梅西百货、耐克、6pm、兰蔻等大型海外电商客户。

公司或冲击IPO

亿玛在线CFO张荣表示,出于稳妥起见,公司对接资本市场之路“两手准备”:“一方面,期待在新三板出台进一步分层的政策红利之下,增加市场的流动性,目前公司已经达到相关标准,有望适时进入创新层;另一方面,倘若相关制度落地不及预期,备战IPO也将是实现公司继续发展壮大的又一条路。”

“在公司IPO之前,亿玛在线也不排除继续融资的可能。无论是战略投资还是财务投资,只要对公司发展有利,亿玛在线均会考虑。”张荣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