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早安新三板:4月20日热文 完善退市等多项制度是今年重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完善退市等多项制度是今年重点 新三板市场或有制度创新

国务院日前批转的《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出具体改革任务和要求,其中包括完善股票发行、交易和上市公司退市等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

新三板三类股东再露面 频繁交易历史不构成障碍

包括三类股东、股东人数超200人,以及在新三板挂牌后频繁交易是否会影响IPO似乎仍是未知的因素。近期的IPO审核动态中,出现了两例具有参考意义的IPO公司案例。其中长川科技的案例同“三类股东”相关,另一例新天药业则与新三板市场频繁交易有关。

新三板里的鲨鱼苗 IPO并非唯一逻辑

久利之事勿为,众争之地勿往。随着IPO发审速度提升的,还有后续加入IPO排队的企业数量增多,以及终止审核的企业陆续增加,沪深A股估值水平的持续下滑,新三板Pre-IPO跨市场套利逻辑已经开始遭到市场检验并有所动摇。

接盘基金捡漏退出潮 新三板操盘手伺机长久期模式

2017年新三板基金将面临大量到期,而从处理方式上,这些到期基金大部分将通过延期来解决,只有少部分能够完全清盘。而针对这些到期的新三板基金,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些捡漏的接盘基金,它们正以比较便宜的价格收集新三板的好筹码,它们最看好“针对创新层的、有可能IPO的项目”。

54家转板企业净利下滑 三板IPO态势被放缓

对于企业上市来说,净利润仍是IPO衡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随着2016年年报的陆续发布,部分业绩表现较差的新三板转板企业或将暂时告别IPO之旅。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2016年中期有14家转板企业出现净利润下滑。

亿玛在线发布2016年财报 净利获169.05%迅猛增长

4月19日,大数据电商营销第一股亿玛在线(836346)发布2016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7.57%;净利润达3391.38万元,获得大幅提升,比上年同期增长169.05%。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