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三板公司分配方案需综合多因素 爱问科技每股派现7.5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分配方案需综合考量多种因素

部分公司高比例派送现金的同时还送出可观红股。

以爱问科技为例,公司分配方案为每股派现7.5元送7.5股红股。公司表示,这是结合当前经营情况和资金状况,考虑到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以及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做出的方案。

年报显示,2016年,爱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682.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21%;实现净利润230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24%。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3277.84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股本规模较小,只有133.3333万股,可以较大幅度扩大股本。除送红股外,公司推出每1股转增11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若方案最后实施,公司股本将扩大18.5倍。

此外,艾维普思拟每股派现1.8元送2.3股;极限网络每股派现1.98元送0.26股红股;星盾科技每股派现1.3元同时送0.4股等。

部分公司派现比例不高甚至不派现,但送股比例较高。业内人士表示,送红股还是派送现金,要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现金充裕情况以及股本规模等情况决定。

爱夫卡从事汽车保修设备业务,2016年公司拟每股派送0.7元现金同时送1.82股。年报显示,2016年爱夫卡实现营业收入67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91%;实现净利润1245.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221.34%;年末货币资金为2422万元,同比增加340.58%。公司总股本只有710万股,相对较小。因此,公司在提出分配方案时综合考虑了2016年的盈利水平和整体财务状况,同时优化公司股本结构。

赛耐比没有进行派现,仅推出较高比例的送红股方案,每股送红股6.8股。2016年,公司业绩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比上年增长25.83%;实现利润总额3234.17万元,比上年增长59.51%;实现净利润2775.35万元,比上年增长59.80%。年末货币资金为5896万元,同比增长99%。公司总股本只有500万股。在经营情况及发展前景良好的背景下,公司拟通过送红股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大幅度扩张股本规模。

业内人士分析,相关公司年末对利润进行分配通常会综合考虑。在业绩增长较好的情况下,股本规模通常是送红股的重要考量因素。通过送红股,可以扩大企业股本,增加股票流动性。特别是在企业需要大量现金时,保留现金也有利于企业经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