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索尼造车,是“闷声发大财”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雪球

关注

原标题:索尼造车,是“闷声发大财”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来源:雪球综合

索尼作为电子行业的佼佼者,在今年1月份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展示了一款名为Vision-S的电动汽车,在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索尼造车是闷声发大财,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根据索尼发布的电动汽车来看,主要是以车辆的内部电器为主,包括车子上面配置了33个不同的传感器、多个宽屏显示器、360 Audio音乐技术和不间断的互联功能。而从车辆所带来的配置上面来看,索尼造车既有闷声发大财,也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情况,首先从闷声发大财上面来看,囊括了车辆的一些核心部件。

如车辆所需要的CMOS的传感器,而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在自动驾驶技术上面就需要应用到CMOS传感器,而索尼拥有专利,从这个方面上面来看,电动汽车要从智能化和自动化上发展,必然离不开核心的部件CMOS传感器的支持,通过此次造车的情况来看,无疑为索尼做了一些宣传,其次从醉翁之意来看,造车离不开这些传感器,而通过借机宣传自身的概念车的时候,就把所带的这些项目一并的宣传出去了,它选择汽车作为媒介或许是个好办法,可以一次展示出公司诸多不同的优势。

综合来看,索尼的跨界之举可以说两种动机都有,随着电动车的势头越来越猛,也吸引来更多原来本是的企业的加入,而这些加入也是能够成为了展示自家公司多种新技术的平台。从某种层面上说也是面对着各种情况来做充足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