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将同时扩容 今日A股值得期待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南京证券

数百亿资金正在A股门外候场。

9月20日,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公司的指数调整生效,预计将合计为A股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此前几次指数调整生效前,北向资金在A股尾盘均有剧烈涌动,而本次51亿美元的被动资金量超过以往任何一次。

近期,不管是QFII/RQFII额度的取消,还是国际知名指数相继纳入A股并不断提高纳入比重,似乎都在表明,A股正越来越受到外资的青睐!

9月以来,北向资金无视盘面波动,持续流入。20日,A股又将迎来重磅外资流入。标普、富时罗素同时扩容将于9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而今天作为9月23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外资计划流入资金或将“一步到位”,20日盘面值得期待。

别看近期外资方面如此欢腾,有专业人士表示,当前外资流入依然处于初始阶段,未来只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不断流入。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目前依然处在外资流入的初始阶段,前期都是被动配置A股的资金流入,伴随着国际三大指数不断提升A股的纳入比例,会看到有更多主动资金将配置A股。

此前的9月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也表示,当前我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外资占比均偏低,随着全球主流市场指数相继纳入A股和人民币债券并逐步提高纳入权重,取消投资额度限制后,预计合格境外投资者将稳步、有序增持境内资产。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部副主任卞永祖则更为乐观,其认为:“随着全球主流指数相继纳入或者提高A股的权重,外资增持中国股票和债券的热情大增。作为世界较大的股票和债券市场,为国际资本提供了绝佳的投资地。从今年来看,流入我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境外资金包括被动投资者和主动投资者,其投资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