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 英镑可能跌至与美元平价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如果达不成退欧协议,英镑汇率可能跌至1英镑兑1美元的水平。

英国市场最糟糕的情况是出现无协议脱欧,这将导致英镑跌至历史低点,摩根士丹利表示这种风险正在增长。英镑周三跌破1.24美元,并触及逾两年来最低点,此前两位英国首相候选人都强化了他们的脱欧言论。而对于摩根士丹利来说,情况可能会更糟,他们预期英镑将暴跌至1.00-1.10美元的水平。

英镑汇率跌至1.10美元以下的唯一一次是在1985年,当时曾短暂触及1.05美元。彭博社3月份对策略师的一项调查显示,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镑将跌至1.20美元,自那以来,英镑一直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从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已经下跌了17%。

鉴于经济数据同样显示英国经济难以获得动力,增加英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投资者在外汇衍生品和期货市场中押注英镑进一步走软。

摩根士丹利全球货币策略主管汉斯·雷德克尔表示,“自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辞去保守党党魁职位以来,英镑面临着巨大的抛售压力,使市场更加担心英国可能走向更加艰难的脱欧。”“如果这种情况成为现实,英镑可能跌至1.00至1.10美元区间。”

英国央行去年11月份还表示,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英镑可能跌至与美元平价之下。当时,这一分析被批评过于负面。

欧盟官员表示,上周举行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会议,是过去3年里最困难的会议之一。他们预计下届英国政府上台后,谈判将变得更加敌对。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新首相采取严厉的谈判立场,英镑可能跌至1.10-1.20美元区间。

“很明显,英国目前面临的问题在过去十年左右从未有过的,甚至在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也没有,因此英镑有可能触及2016年低点,”纽约梅隆银行驻伦敦资深汇率策略师Neil Mellor称。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