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0年客户突发文称被安信证券骗180万 法院判立即道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近日,裁判文书网显示,安信证券茂名高州证券营业部起诉客户周华汉网络侵权,因客户于2017年在微博上发布17篇文章,称安信证券以非法手段骗取其投资资金180万元。法院判处周华汉在微博发表书面道歉声明,消除影响。

根据判决书显示,周华汉自2007年10月起至2017年9月在安信证券茂名高州营业部开立账户进行股票交易,系安信证券的客户。从2017年10月起,周华汉以“笔架山之魂”的微博账号多次发表文章。声称安信高州营业部的股票交易软件为非法软件。

自2017年10月,周华汉以“笔架山之魂”的微博账号公开发表了17篇文章。其中在10月12日发表的10篇文章中,周华汉称安信证券高州营业部与幕后诈骗势力相勾结,用虚假软件进行股票交易,骗取其180万元以上的投资资金,安信证券高州营业部将其不少于180万元的钱骗到手后,又与黑社会勾结控制其生活、电脑、手机,逼其退出资本市场,逼迫其远离股市等内容。

2017年10月12日周华汉在微博写道:“本人周华汉,男,现将被安信证券诈骗长达十年之久的惊天内幕与血泪史简述以下”。在之后的微博内容中,他甚至声称安信证券利用化学或药物控制他的行为和睡眠,并且在他的食物中做手脚,让他头脑混沌无法专心看盘。他还称自己掉进了一个安信证券事先设计好的陷阱里,媒体对他的态度也十分冷漠,安信证券暗中牢牢控制他的账户,自己被当作他们的提款机和摇钱树。

2017年10月27日,周华汉所在的学校、高州金融局、高州市宝光街道办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周华汉删除以上微博内容,但遭到周华汉拒绝。

2018年4月17日安信证券茂名高州营业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周华汉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案件审理中周华汉未出庭。法院认为周华汉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对其质证权利的放弃。

法院审理后认为此案是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根据法律规定,周华汉多次在网络上发表不实言辞的行为已经对安信证券茂名高州营业部的名誉构成了侵害,应承担侵权责任。但法院认为,安信证券茂名高州营业部要求周华汉赔偿损失50000元,证据不足,故不予采纳。

综上,法院判决:周华汉应立即停止对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茂名高州证券营业部的侵害,在其侵权的“笔架山之魂”微博发表书面道歉声明,消除影响。驳回安信证券茂名高州证券营业部的其他诉讼请求。由周华汉负担案件受理费500元。(恢恢/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