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原华泰老兵出任东兴证券总经理 张涛时代如何演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华泰证券老兵正式出任东兴证券总经理 “张涛时代”如何演绎?

原创: 每经记者 火山财富

东兴证券正式进入“张涛时代”。

2月15日晚间,东兴证券公告称,北京监管局核准张涛先生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张涛先生正式就任公司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实际上,去年10月13日,东兴证券已经公告聘任张涛为总经理,但因为手续问题,现在才正式上任。张涛接手后,东兴证券依然表现稳定。

张涛正式就任东兴证券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

2月15日晚间,东兴证券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北京监管局《关于核准张涛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京证监许可[2019]5号),核准张涛先生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按照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以及董事会相关决议内容,张涛先生自前述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取得之日起就任公司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图片来源:东兴证券公告截图

相关资料显示,张涛,1972年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华泰证券总裁办公室总裁秘书、投资银行一部业务经理、福州办事处副主任、上海总部投资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深圳总部副总经理(主持)兼深圳彩田路营业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从张涛的简历来看,对于东兴证券而言,这位新任总经理最擅长的貌似是投行领域,对于基层的营业部、公司行政方面也多有涉猎。

行业多事之秋接手东兴证券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显示,目前东兴证券投行所申报的正常在审IPO项目共有7项。2018年至今,上会项目共有4个,通过了2家,取消审核1家,未通过1家;通过率为50%。

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张涛接手东兴证券,也正值券商行业的多事之秋。

图片来源:摄图网

实际上,去年10月13日,东兴证券已经公告聘任张涛为总经理,但因为手续问题,现在才正式上任。也就是说东兴证券实际进入“张涛时代”已经有四个月。

张涛接手后,东兴证券依然表现稳定。近期,东兴证券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亿元~10.2亿元,同比减少29.73%~22.09%;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7亿元~10.17亿元,同比减少28.78%~21.01%。

东兴证券称,业绩下滑的原因一是2018年,受市场环境整体情况影响及公司业务拓展放缓,公司经纪业务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融资融券业务利息收入等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二是公司2018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累计1.85亿元,主要是股票质押回购项目引起,导致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受市场调整影响,去年证券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甚至一些券商爆出巨额亏损。不过,东兴证券2018年业绩表现仍然好于不少同业,而这也是东兴证券一贯风格——经营在上市券商中较为稳健——带来的结果。2019年1月,东兴证券实现净利润9179万元,环比减少58.34%,同比增加30.33%。虽然谈不上“开门红”,但也不算一个差的开局。

2019年还有近11个月,“张涛时代”的东兴证券将会有怎样的进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将持续关注。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