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国内地券商第三家:招商证券获伦敦交易所会员资格

澎湃新闻

关注

中国内地券商第三家:招商证券获伦敦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

记者 刘歆宇

在市场继续期待“沪伦通”正式落地之际,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会员单位中又增加了一家来自中国内地的券商新成员——招商证券(英国)有限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当地时间2月15日,伦交所为招商证券(英国)有限公司举行敲钟仪式,祝贺招证英国正式取得伦交所会员资格。

伦敦证券交易所CEO Nikhil Rathi,二级市场主管Brian Schwieger,招商证券英国公司CFO张威、执行董事凌斌共同主持了敲钟仪式。

澎湃新闻记者从伦交所官网发现,在最新更新的会员单位名单中,招商证券已经显示在列,资料显示,招商证券是在2月6日获得会员资格的。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名单后发现,招商证券是第三家获得伦交所会员资格的中国内地券商。在此之前,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英国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会员资格,此外,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以及中国香港的新鸿基证券也在会员名单之列。

“沪伦通”的落地在即,让投资者对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兴趣提升。招商证券在伦敦证券市场的布局,折射出证券业界对“沪伦通”的重视。

对于“沪伦通”,上海证券交易所曾在2018年12月底表示,正在加紧推进上线工作。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在1月22日下午出席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时也提到,在上海“扩大开放100条”的行动中,沪伦通还没落实,今年要争取。

截至目前,已有三家机构获得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分别是巴克莱银行、中国国际金融(英国)有限公司,以及海通国际英国有限公司。

后两家正是上文提到的、此前已获得伦敦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的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从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次跻身伦交所会员单位,对未来的“沪伦通”业务相信将有所助益。因为“沪伦通”落地之后,可能会选择几家券商作为指定交易商,成为伦交所会员后将在这方面享受到优先。此外,成为伦交所会员,也意味着公司与伦交所之间的信息传达更加顺畅,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

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商品全球负责人,股票、基金及固定收入(二级市场)共同负责人Brian Schwieger在2月15日的敲钟仪式上表示,招证英国成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正式会员,标志着中英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招证英国首席财务官张威在致辞时表示,招证英国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向国内外从事大宗商品交易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环球商品交易服务。成为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正式会员,将为亚洲投资者直接参与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市场、以伦敦为中心辐射整个全球市场,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