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西南证券被爆裁撤投行部门 初步测算去年净利润为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独家丨西南证券被爆裁撤投行部门 初步测算去年净利润为负

原创: FF Fish 飞鱼财经

文/叶农

券业寒冬的影响仍在发酵。

今日傍晚,一则西南证券要裁撤投行部门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

西南证券是重庆唯一的全国综合性地方法人证券公司,也是国内较早完成上市的券商之一。

2018年上半年,西南证券的扣非净利润为2.48亿元,同比下降38.41%;到了三季报时,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较去年同期降低了61.62%。

尽管目前全年业绩预报尚未披露,但根据10-12月西南证券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50.84万元、209.52万元、-2.7亿元的情况来看,初步测算下公司去年净利润大概率为负。

从2018半年报披露的信息看,西南证券在投行业务上的收入变动不大,可能来自往年业务回款。具体来看,公司在2017年时尚有两单IPO业务,但2018全年挂零。增发上,西南证券在2017年作为主承销商完成了6笔业务,2018年则只有一笔。

在这一次的传闻中,广州证券、万联证券同样被爆要对地区团队进行裁员。

此前,中信证券做价134.6亿元收购广州证券就已经引发了市场对于头部券商在行业低谷期兼并小券商的讨论。根据公开信息,中信证券此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在华南地区的业务能力,经纪业务部门将会得到较大的保留。有媒体报道称,中信证券进场速度很快,整合工作已经开启,投行、固收等团队面临较大的竞岗压力。

在去年IPO节奏放缓,A股市场全年成交低迷、股价持续下挫的背景下,整个券商行业的日子都不好过。相对之下,资产证券化成为新的一块利润来源,但大量业务仍旧被头部券商垄断,中小券商的业绩则不断下滑。

在这样一波行情之下,大券商整合小券商、小券商裁撤业绩不好的部门也在预料之中。

截止目前,西南证券并未在公开渠道回应这一传闻。

(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