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券商简报0116:*ST长生退市 券商股权质押烂账

新浪财经

关注

1. 行业要闻

【*ST长生退市身后事:股民诉讼未理 券商股权质押烂账】

*ST长生成为A股首家因重大违法而退市的上市公司。兴业证券是因长生生物损失最大的一家券商,另一家“中招”的券商为银河证券。对于因股票质押业务不幸“踩雷”的券商,业内人士普遍表示,退市股处置并不容易,“预计股东没有还款能力,券商只能尽力卖掉,卖不出的可能通过拍卖等手段。”

【借贾跃亭钱的券商们:又一家着手处置其质押3338万股】

根据乐视网的公告,当初借给贾跃亭3亿元的国泰君安正继续处置存续在手的3337.89万股乐视网股票。根据乐视网的公告,当初借给贾跃亭3亿元的国泰君安正继续处置存续在手的3337.89万股乐视网股票。

【项目荒引发白热化竞争 四券商同任一公司财务顾问】

武汉中商近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罕见的是,武汉中商与居然之家的这单重组项目,竟然一次聘请了4家券商担纲独立财务顾问。包括天风证券、华泰联合、中信建投、中信证券。

【券商打响科创板储备项目争夺战 头部券商或先获益】

据东北证券统计,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等上市券商的IPO储备项目中,符合科创板五大聚焦领域的项目最多。

【并购重组渐回暖 券商踊跃谋布局】

多位投行和并购基金人士表示,站在目前时点,更为明显的机会仍在于并购上市公司经历了2018年A股市场估值的大幅下行,上市公司市值缩水严重,并且一些上市公司因股权质押等问题陷入流动性困境,使得并购上市公司成为值得关注的机会。在部分投行人士看来,2019年并购重组市场的主基调预计将以产业并购为主,具有行业整合能力的产业并购者,将会具有较大的市场机遇。

【券商紧握金融科技稻草】

面对当前传统经纪业务不景气的现实环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转型手段中,布局金融科技被多家券商视为重要战略,不少机构正积极与金融科技公司展开合作。

2.行业数据

【2018年券商再融资承销逾3500亿 同比下降近五成】

Wind数据显示,2018年券商再融资承销业务方面,共有47家券商合计承销金额3520.5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79%、48.10%。与此同时,再融资业务集中度也在提升,2018年再融资承销金额排名前十的券商共计承销2668.10亿,占比高达75.79%。机构分析认为,随着再融资新规等政策的落地,有望提升上市公司募资需求,进一步带动券商业绩改善。

【最牛券商投资主办:任职期间最优产品收益率达376%】

去年,“一拖二”已成为投资主办的“标配”,大量分级产品也使投资主办“一拖七”、“一拖八”成为常态。在管产品数量排名前6名均被长江资管旗下投资主办包揽。目前,券商对优质投资主办的需求旺盛。去年,券商的投资主办人数变动并不大,新增87人,目前所有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的投资主办人数共有1799人。

【新三板99家券商服务超1万家企业 券商执业质量大幅提升】

1月15日,新三板发布2018年12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当月共记录负面行为29条,与2016年4月份首份月度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比较,券商负面行为超大幅度减少,减少近700条(2016年4月份负面行为达728条)。这意味着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大幅提升。截至目前,新三板市场有99家主办券商,负责10656家挂牌企业的督导等业务。

【开年9个交易日 券商密集“拜访”112家上市公司】

2019年开年半个月,券商就已经开始马不停蹄的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月14日的9个交易日,已有66家券商对112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349次。其中,联美控股、阳光电源、中科创达、新和成、柏堡龙均被10家以上券商密集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青睐。

3.公告精选

【安信证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 10 亿元,设立另类投资全资子公司, 专业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 的金融产品、股权等另类投资业务。

4.券商观点

【券商看好雄安主题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雄安规划赶在进入19年之前得到中央批复,预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将会是19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随着前期动工加快步伐,基建相关的标的有望优先受益;加上京津冀地区基建项目稳步推进,预计单高铁项目19年就能带来的增量水泥需求有望达到1000万吨,因此重点关注冀东水泥、金隅集团,两者在京津冀地区产能合计占比达到60%,在需求向好价格向上的情况下弹性最大;进入中期建设阶段防水龙头东方雨虹、石膏板龙头北新建材有望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