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兴业证券优理宝瘫痪投资者索赔 刘国华律师:维权很难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兴业证券优理宝瘫痪致无法交易 投资者质疑要求索赔

      某上市券商APP一度瘫痪 交易时间无法下单散户让赔钱

      兴业证券优理宝瘫痪股民索赔 许峰律师:先调解再诉讼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有微博网友称兴业证券的优理宝app手机和电脑都无法登陆,客服也打不通。交易系统瘫痪期间,大批网友聚集在兴业证券官微下喊话,有人称眼睁睁看着红盘到绿盘,就是无法出手,多数网友要求赔偿损失。

而今日,有网友质疑“交易挂了一天官方公告也不发?”。

据悉,兴业证券优理宝是兴业证券官方推出的一款股票交易系统软件。从用户反馈时间上判断,服务器中断发生在18日上午,故障约持续了1个半小时。

对此,新浪财经咨询了业内律师,大部分律师皆表示此事属于技术故障导致的交易障碍,《风险提示书》一般都有关于系统故障的免责条款,一般情况下投资者维权很困难。

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称,一般证券公司在投资者开户时所签署的《风险提示书》中,对于“技术风险”的描述是“由于交易撮合、清算交收、行情揭示及银证转账是通过电子通讯技术和电脑技术来实现的”,“通讯技术、电脑技术和相关软件具有存在缺陷的可能,这些风险可能给您带来损失或银证转账资金不能即时到账”。而且如何计算损失以及如何认定因果关系也比较困难,因此投资者维权很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