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财富不雅饭局当事人马军被降级 廖蕾尚无处理结果

新京报

关注

新财富“不雅饭局”当事人马军被降级降薪,扣12个月绩效奖金,廖蕾尚无处理结果 |新京报财讯

王全浩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10月17日,有消息称,方正证券已经下发此前“不雅饭局事件”处理结果,对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的职级进行降级,从ED(Executive Director)降为SVP(Senior Vice President)。

新京报记者今日从方正证券内部人士处确认了上述消息。该人士称,对马军的处理结果是内部通报,除了降级外,方正证券还对马军进行了降薪处理,扣12个月绩效奖金。而对于另一位当事员工廖蕾,上述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廖蕾的相关处理结果。

9月17日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首日,网络流传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及分析师廖蕾与部分机构人士在饭局上的“不雅视频”。

9月18日,方正证券内部发布《关于对马军、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的决定》,因二人参与新财富相关的饭局,决定对方正证券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当天,新财富决定取消马军等参评最佳分析师的资格。

9月21日,证券业协会官网公布了30家券商《关于退出新财富分析师评选的声明》。声明称:“鉴于目前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活动中出现的负面舆情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影响评选活动的严肃性、公平性和专业性,30家证券公司决定退出参加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一些证券公司中以个人名义参评的人员也表示退出评选。”

9月21日晚间,新财富杂志通过官微宣布,鉴于突发原因,新财富决定暂停2018年度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后续相关进展将及时在新财富媒体平台公告。由此给参评各方带来的不便,新财富深表歉意。连续举办15年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首次暂停。

编辑:杨梓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