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财富不雅饭局马军被方正被连降四级 从MD到SVP

券商中国

关注

前不久,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廖蕾等人的不雅饭局事件曝光,方正证券对两位分析师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券商中国记者最新获悉处理结果,马军被降级从MD直接降到了SVP,降级这也意味着降薪。

今日,受此前股东之争、研究所饭局事件等影响的方正证券,股价也处于相对低位,今日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预计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这也是今年以来首家启动股票回购的券商。

马军降级从MD到SVP,连降四档

前不久,研究所不雅饭局事件曝光之后,新财富评选被叫停,整个分析师行业的生态都将被改变。而对饭局视频的当事人马军、廖蕾,当天方正证券就对其停止并启动专项调查,近日内部也出了处理结果。

今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马军原为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如今被内部降级,直接从MD降为SVP,职级连降四档之多。

业内人士对马军表示很可惜,多年来在职场上的努力付诸东流,但饭局此事太过于荒谬,最后影响的不仅是方正证券,还波及到分析师行业。

所谓MD和SVP都是国际上投资银行对内部员工的职级评定,从高到低可分为7/8个职级,分别为MD(董事总经理 Managing Director)、ED(执行总经理 Executive Director)、D(总监 Director)、SVP(高级副总经理 Senior Vice President)、VP(副总经理 Vice President)、AVP(助理副总经理 Assistant Vice President)、A(经理Associate)等。

而马军原本已经到达MD职别,如今连降4级,而伴随着降级也意味着,薪水也跟着从MD待遇降到了SVP。

今年首家券商启动股票回购

作为受此前股东之争、饭局事件等影响的方正证券,截至10月17日收盘价为4.56元,较年初跌幅已经跌去35%。

今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A股股份,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预计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

据了解,这也是今年首家上市券商启动股票回购。目前,方正证券该回购预案已通过董事会审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由于今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股指触及新低,多家上市券商股价跌破净值。截至上周五收盘,共有12家券商股破净,在上市券商股中占比接近40%,其中包括海通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中国银河等。此外,截至上周五收盘,有12只券商股破发,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名列其中。

方正证券表示,启动回购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因素,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券商股价直接反映股票市场行情,但从长期来看,随着资本市场的完善以及产品的丰富,券商的盈利空间依然很大,发展潜力强,不应长期位于净值以下。”而券商股具有极强的周期性,使用市盈率等指标不能够精准估算其价值,采用市净率的方法进行估值是行业共识。

该私募市场人士称,从A股历史数据来看,大型综合类券商的历史最低估值区间通常为1.1倍至1.2倍。截至10月17日,方正证券股票收盘价为4.56元,比方正证券6元回购价上限相差32%。

今年9月6日,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增加了股份回购情形,同时完善了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今年7月6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深交所于本月中旬发布增持及回购公告格式,进一步支持市场增持回购行为。

根据海通证券策略研究报告,从2017年6月至今年9月16日,A股共有953家公司实施回购,回购金额合计314亿元,月均19亿元。在2018年,截至9月16日已实施的股票回购规模合计约244 亿元人民币,远高于2017年全年83亿元和2016年全年105亿元的回购规模,其中实施普通回购的合计230家上市公司,普通回购金额合计206亿元,占比为84.3%。

据上述海通证券研报,分行业来看,今年以来,实际实施股票回购金额占该行业自由流通市值最高的前五名行业分别是商贸零售(0.90%,30.5亿元)、纺织服装(0.57%,9.5亿元)、家电(0.41%,23.2亿元)、传媒(0.39%,21.5亿元)、汽车(0.39%,25.2亿元)。

加载中...